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人工智能口语学习语伴“鲸小爱”首度亮相

内容摘要:2018年10月13日15:00“爱英语、爱世界——鲸小爱英语2018产品发布会”于北京市丰台区双林东路5号五号公馆隆重召开。鲸小爱英语是鲸航科技有限公司历时...

2018年10月13日15:00“爱英语、爱世界——鲸小爱英语2018产品发布会”于北京市丰台区双林东路5号五号公馆隆重召开。鲸小爱英语是鲸航科技有限公司历时8个月的研发,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而推出的首款智能口语学习产品。鲸小爱APP于9月1日同步提交了Android和AppleAppStore,正式对外发布,今天是鲸小爱英语正式上线后的首次亮相。

鲸航科技发起人暨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鲸航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小虎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发布会现场的教育领域专家、人工智能领域和投资界人士共计300余人,此外,近20家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

英语教育与人工智能的一次联姻

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教授提到,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智力集成时代。它的特征就是让机器模拟人脑功能并且集人脑最聪明的智慧于机器脑,实施类人智力行为,核心目标是解放人的智力问题。而教育在智力集成时代经历或正经历的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教育技术化,使显示达到极致,以AR为标志;第二个阶段是教育智能化,让算法达到极致,以情感计算为标志;第三个阶段就是教育智慧化,让理解达到极致,机器完全理解人,以人机交互为标志。我们要实现教育智能化,就必须有智能教育产品服务于教育。而鲸小爱就是一个很成功的产品。

著名英语教育专家与教学管理专家、鲸航科技董事长胡敏先生在讲话中说到,人工智能并不是一个崭新的词汇,人工智能产品正在加速袭来。鲸小爱便是英语教育与人工智能的一次联姻,借助AI技术,鲸小爱英语为个性化教育助力,为每一个学生量身打造一套独一无二的学习方案。科技是冰冷的,但教育是有温度的、有厚度的,鲸航的初心是为天下的学子提供公平优质的教育,实现教育资源最大范围的均衡化,诠释不一样的爱(AI)。

此外,胡敏先生还提到英语应用前景广泛,为全球胜任力人才不可缺少的技能。但很多中国大学生的英语能力不过关,高分低能的情况频频出现。鲸小爱设计的初衷就是针对中国大学生的痛点,希望解决他们在英语口语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将AI和新航道多年积累的深厚教学实践和经验相结合,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个性化的、精湛的、有专业师资配备的英语口语学习内容和课程服务,通过有AI、有温度的语言伙伴“小鲸”的引导,让学习者摆脱哑巴英语的魔咒,彻底爱上英语。

国内首度实现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鲸航科技CEO李小虎先生则从鲸航科技成立背后的故事及AI+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行业的现状及问题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鲸航是一家新晋的人工智能公司,拥有顶尖的团队、一流的AI技术以及强大的数字化内容生产能力,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人工智能+口语”公司。而鲸小爱作为一个内容驱动的人工智能学习伙伴,能够帮助用户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为其推荐喜欢的学习内容,让每个人在手机上就可以随时随地开口说英语。

鲸小爱不仅拥有强大的数字内容体系与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而且结合了新航道十多年的经验和教学实践,在胡敏教授“英语主题情景口语学习法”的基础上,结合《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及雅思考试的评分标准和主题,经过反复的实验验证,自主研发设计了完整的数字化口语学习系统——英语主题情景口语学习系统。鲸小爱英语是国内第一个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实践应用的产品,做到了从测评,到系统化、重复性语言学习,再到输出的学习闭环。

让教育回归塑造人格的本位

在大咖对话环节,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中金甲子高级副总裁周伟、清华大学副教授,人工智能专家张卫强、前雅思口语考官,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口语在线业务负责人ChristopherAllen紧紧围绕着“AI时代,教育的变与不变”这一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争锋。他们普遍认为,AI时代的教育需要与时俱进,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以新型技术推动教育产业发展,打破时空的限制,为实现教育初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鲸小爱的发布只是我们的第一步”。鲸小爱英语未来的目标则是通过移动和人工智能技术重新定义语言的学习方式,将口语学习变成每一个人都能够随时、随地获取的服务。这也是鲸航科技的愿景,我们希望用新技术实实在在地解决传统教育的各种问题,最终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给每一个人,彻底解决教育资源稀缺和分配不均的难题,让教育回归塑造人格的本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精酿之光再次引燃 第三届CCBA中国精酿啤酒大奖开赛在即

下一篇:2018(第十三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暨中国品牌40年40人评选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