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智能充电桩”太原问世 为智慧城市发展添动力

内容摘要: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田言志)电动车想充多少电,需付多少钱,总之用一部手机全搞定,同时不需担心何时充满,是否存在电池故障等问题。11月25日,由山西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电...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田言志)电动车想充多少电,需付多少钱,总之用一部手机全搞定,同时不需担心何时充满,是否存在电池故障等问题。11月25日,由山西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在太原正式问世,再一次推动“智慧城市”发展进程,倍受各界关注。

“智能充电桩”由山西同治同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除了电池充满自断电、实时监控、空载断电、误拔报警、多种计费等功能外,还有多个创新点,如增加了充电芯片、高温报警、烟感报警、设备组网、远程设置等应用和功能,设备和服务进一步智能化。

生活中,电动车充电电线老化短路、电池故障等问题引起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隐患重重。另据国家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电动两轮车近2.5亿辆,电动三轮车近6000万辆,再到电动汽车发展迅速的当下,整个电动车安全充电市场需求巨大。

10月25日,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煤炭工业厅、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出台《山西省能源生产和利用设施智能化改造实施意见》,其中提到构建人——车——桩——网协调互动的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与商业模式,可见这一研发从解决小区物业安全用电系统入手,化解了困扰城市多年的小区电动车安全充电问题,填补了社会和市场空缺,为智慧城市的安全建设发展消除隐患,并提供了动力支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艾艺荷马获过亿元B轮融资 用于打造全新美术教育产品阵列

下一篇:HPB芯链出席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