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从贷款创业到四家分店——草根面馆的传奇

内容摘要:2018年还有一个月就快过去了,你还记得年初立下的目标吗?这一年来你在职场上过的好吗?在认真写出的策划被老板训斥幼稚时;在通宵加班后得出的PPT未来得及保存电脑就黑屏时;在...

2018年还有一个月就快过去了,你还记得年初立下的目标吗?这一年来你在职场上过的好吗?在认真写出的策划被老板训斥幼稚时;在通宵加班后得出的PPT未来得及保存电脑就黑屏时;在对于按部就班的工作早已经失去了新鲜感时;在看到每月拿到的薪水配不上自己的野心时。有没有想过自己创业,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或许有的人会说,我一没基础,二没人脉,单凭一腔热血怎么可以。别忘了:我们年轻,所以我们大有可为。

中国有句老话讲:民以食为天。在当今社会工作压力大的背景下,一天忙碌之余坐下来吃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可能是很多上班族惬意的生活方式。而辽宁省的一对90后情侣就抓住了这个创业基点,凭借老板娘家里所谓的“祖传秘方”——第一家北平面馆,就在商场新开的美食区,开业了。

创始人孙博,是一个草根创业青年,除了北平面馆,他还担任了wayback咖啡学院和伽族集团的创业合伙人,同时也是一个幽默搞笑段子手,积极乐观的精神一直在他身上深深的体现着。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创业伊始,店铺在一家商场的负二层,地理位置不算很好,为了打开销路,经历了5天5元钱一碗面的试营业阶段,同时也发现了许多问题,像是开始的厨具不合适,没有上下水等。也因为始终坚持用心做好面,所以很多原材料都是精挑细选之后,老板每日凌晨起床制作的。创业开始的前8个月,由于人流量少,原材料昂贵,店面一直在想办法维持日常流水,不管朋友借、不管家里要,信用卡、积蓄、卖东西,种种法子都用上了。周围的店面陆陆续续关了40多家,北平面馆还在坚持,终于,曙光即将来临。

转机来源于商场的改造,将之前逼仄的负二层改成了通透的美食广场,加上老板老板娘一年多的摸索学习以及始终坚持的味道,在新店开张之后,不但解决了之前困扰了很久的用水问题,客流量也是成倍的增长。由于面条口感好,更因为慢慢积累下来的人脉与信任,北平面馆终于从一只艰难匍匐打拼的雏鹰,变成了在沈阳有一定影响力的老饕聚集地。

“一颗红心,两手煮面”,这是北平面馆一直坚持的信条。从开第一家店开始,始终坚持用纯粹的原料煮最精细的面;同时,秉持着让客人吃到性价比最高的面,北平面馆的价格十分亲民。更难能可贵的是,90年创业的老板丝毫不露浮躁之气,经历了4年的沉淀,北平面馆现已从制作到经营自成一套完整体系。老板曾说过,要将第一家北平面馆定义为:青年创业基地,因为里面承载着太多心血,太多泪水,太多经验与教训。

牛顿曾说过: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每一个创业者,都曾苦苦挣扎,上下求索。如果你也想做一个餐饮创业者,希望北平面馆的例子可以给予你一点启示。相信未来,北平面馆定会向着自己设定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过去,走出创业者的一片天。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驴迹科技受邀出席2018合肥国际景博会

下一篇:泰笛科技获得超过3000万美元C+轮融资,或将成为到家服务领域新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