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绿创启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

内容摘要:12月2日,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致力于安全驾驶、绿色出行的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启动了“益”路童行安全护航--学龄儿童交...

12月2日,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致力于安全驾驶、绿色出行的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启动了“益”路童行安全护航--学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绿创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该项目,增强学龄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链接学校、家庭、社区、企业等机构和组织,全方位发力,扩大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广度与深度,形成一道守护儿童交通安全的“防护网”,为学龄儿童营造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绿创公益基金会作为安全驾驶、绿色出行领域的新锐公益组织,成立伊始,就一直致力于推行安全驾驶和绿色环保的出行理念。此次“‘益’路童行安全护航”项目的推出,表明儿童安全出行也将成为基金会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儿童交通安全事关重大。随着我国汽车业的发展,私人汽车保有量也飞速增长,与此同时,儿童出行安全问题也日益严峻,但与儿童安全出行相关的公益项目远不能满足社会的实际需求。基于此,绿创推出了针对学龄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通过多种方式,增强学龄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我们希望,从‘小’做起,小手拉大手,以小带大,带动更多的人和组织参与进来,让儿童交通安全公益项目像雪球一样滚动起来,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搭起防护网。”绿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照详细解释了该项目推出的背景和意义。

随着我国道路交通建设和汽车业的迅速发展,人们的出行越发便捷。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2亿辆,位居全球第二,而且每年还以大概3千万辆的速度在递增。从数据看,中国正在进入汽车社会。

但与此同时,由于成年人的疏忽和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的缺乏,很多学龄儿童的出行安全面临越来越多的威胁。相关报告显示,道路交通安全已经成为我国儿童致死的第四大原因。在所有儿童交通安全事故中,有30%左右的儿童失去了生命,其中0-14周岁左右的儿童占据了大部分。

绿创此次推出的学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正是以0-14周岁的儿童为重点对象。据悉,绿创将在近期落地“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绿创通过与幼儿园、小学、相关机构和车企的合作,通过开展讲座、游戏、亲子活动等形式,让小朋友充分认识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和规则。该项活动计划用5年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百城千校”的覆盖目标,让更多的学龄儿童获得更好的安全出行保证。

作为此项目的支持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然而由于相关立法推动力不足、相关条款尚待完善、公众对儿童正确乘车存在误区等原因,儿童交通安全需要更多的专业引导和倡导。绿创基金会推出的学龄儿童交通安全公益项目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这一缺口,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更多的个人和组织关注儿童交通道路安全这一议题,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儿童营造更安全、更美好的出行环境。

除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绿创学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还包括儿童交通安全视频创意大赛、校园移动红绿灯项目、儿童安全座椅倡议等项目。绿创希望通过自身的优势,从多个角度发力,力争最大范围、最大程度为解决学龄儿童安全出行问题贡献力量。

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4月25日正式被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2016年9月22日申请成为慈善组织。作为一家极具创新性的新锐公益组织,绿创首次提出了交通伤害预防公益指数这一概念,并凭借大数据和移动技术,开创了独有的“大数据+公益”的方式,在安全出行方面,通过公益资源前置,变“事后救助”为“事前预防”,用大数据引导车主安全行车,改变车主的不良驾驶行为,同时促使车主养成了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有效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率,还为环保出行、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少儿编程教育平台“啊哈编程星球”获丰厚资本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下一篇:手机视频拍摄神器ATOM,带你进入智能拍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