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格行教育不忘初心、秉承使命,出席江西第二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

内容摘要:“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2019年1月5日,以“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为主题的江西第二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南昌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家庭教...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2019年1月5日,以“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为主题的江西第二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南昌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家庭教育行业、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家庭教育。

2017年11月28日,江西首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数十家主流媒体报道,传播新时代家庭教育的新思维和新观念,影响广泛。

2018年12月1日,江西省首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在这样的背景下,该论坛的持续举办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本届论坛是在江西省教育学会、江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及南昌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下,由南昌职业学院主办,格行教育作为支持单位应邀出席。

格行教育代表:“格陪计划”总指导黄力老师

国家督学、江西省教育学会会长汤赛南在致辞中表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人生成长所必须经历的,而家庭教育贯穿人的一生。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良好的家庭教育,只是普及不够。现在应该首先发掘整理,并继承弘扬中国这方面的宝贵思想、经验和做法,同时借鉴外国的有益理论和实践。

论坛邀请了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岳晓东进行了《关键时期陪伴的力量》的主旨演讲,演讲中他提出:在孩子需要的时刻,给孩子最需要的提醒,创造最有利的条件,结识最需要的人物,联络最必要的机构,你就是给了孩子关键陪伴。

踊跃的家长们

格行教育创始人、心理学博士、江西省心理学会秘书长曾晓青副教授在本届论坛上分享了全国各地对家庭教育重视程度的分析。他指出,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对教育的成败有无可推卸的责任。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约有3.67亿,他们的素质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

格行教育创始人:曾晓青副教授

论坛还邀请了博士生导师、南昌职业学院院长周金堂,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重涵,教育学博士后、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连森等教育界、心理学界大咖们交流、分享和解读家庭教育热门话题,以及最新的发展趋势。

格行教育专家代表与大咖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江西第二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的举办,不仅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法规精神,同时也为教育界、心理界人士搭建了一个家庭教育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平台,以及家庭教育创新理念与独特实践成果的展示平台,以此来推进江西省家庭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

曾晓青副教授与岳晓东等学者们交流分享教育经验

教育是一把钥匙解开一个锁,本质是让孩子学会尊重生命,因此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只有充分重视家庭教育,家校合力,才能让祖国花朵更加茁壮地成长。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组成部分之一,是人生整个教育的起点,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

格行教育,作为中国在线家庭教育先行者,将继续秉持初心,以造就智慧父母,成就优秀孩子为使命,引领更多家庭走向和谐、幸福的彼岸,让更多的家长掌握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共同见证父母与孩子的成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比达咨询Q3市场报告:GoFun出行持续领跑共享出行行业

下一篇:加速AI产业化落地 海云数据与悉尼科技大学成立“ AI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