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网贷理财卸下主角光环 全民外贸成投资理财新宠!

内容摘要:回望2018年的理财市场,可谓是动荡不安。在业内人士看来,2019年,投资者不应再过分追求高回报高风险,而是应寻找安全且高性价比的财富增值渠道。银行理财发生巨变2018年4月...

回望2018年的理财市场,可谓是动荡不安。在业内人士看来,2019年,投资者不应再过分追求高回报高风险,而是应寻找安全且高性价比的财富增值渠道。

银行理财发生巨变

2018年4月以来,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的靴子相继落地,意在打破理财产品长期以来的刚性兑付。受监管新规影响,银行理财市场产品发行数量下降、收益率下跌。

银行理财的收益率连续9个月下跌,18年11月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4.40%。

中行相关人士提醒投资者,随着资产管理新规正式实施,银行理财已打破刚性兑付。因此,在选择产品时,投资者应关注资金的投向。当资金投向股票型基金或可转债,风险相对更大,投资时需要格外谨慎。

P2P行业重新洗牌

2017年12月,P2P网贷整治办下发了《关于做好网贷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然而,当备案登记的大限临近之际(18年6月),却迎来了一场p2p最大规模的“爆雷潮”。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1099家,已较去年1月份的1718家下降36%。这场“爆雷潮”俨然变为行业流动性危机。

面对“爆雷潮”,监管层态度明确,表示“再用1年到2年完成互金风险整治”。

在业内人士看来,“备案”仍是2019年的关键词。目前P2P行业尚不明朗,投资者应谨慎考察后再决定是否上车。

稳外贸稳金融背景下,投资者对“外贸代购”情有独钟

2018年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为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不少投资者从“六稳”政策中嗅出商机,既然国家要大力发展外贸,为何不把外贸代购作为实现财富增值的新方式呢?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有商业头脑的理财者很快就加入了“全民外贸”逆代购风潮中——即给外国人代购中国商品来赚取代购利润。短短半年,就有用户通过这种模式赚取了数百万元的利润。据用户介绍,周期短(30天代购周期),利润高(代购金额的1.2%),且模式安全(用户无需承担任何销售风险)是全民外贸能在短短半年吸引到无数投资理财者青睐的独门法宝。

原来,用户只需在全民外贸平台下单代购商品,商品的后续流程(中国报关、海运、目的国清关、仓储、配送、售后等)均由其平台负责,只需30天销售周期结束,用户即可获得1.2%的代购利润,并拿回代购成本。方便、快捷、且利润高。

关于该模式的前景,投资专家王倩表示看好:“在国家稳重求进的工作计划下,稳外贸成为新的工作重点,外贸势必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这种“互联网+外贸”的全民类出口电商平台开创外贸新格局,模式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财富增值的途径有许多,像“全民外贸”这种全民类出口电商平台正是一个不能错过的新机会,定会成为个人实现财富增值的最佳方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加速器和初创企业抱团“过冬”,靠核心技术和落地场景“御寒”

下一篇:平台升级 创新提速 上汽大通房车生态布局日趋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