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惠农网邀您共鉴苹果、土豆品类“中国好农货”

内容摘要:由国内领先的农业电商B2B平台惠农网主办的第二季“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评选活动刚刚落幕,苹果、土豆两大热门品类共有十个区域品牌脱颖而出。其中,烟台苹果、延...

由国内领先的农业电商B2B平台惠农网主办的第二季“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评选活动刚刚落幕,苹果、土豆两大热门品类共有十个区域品牌脱颖而出。其中,烟台苹果、延安苹果、临猗苹果、蒙阴苹果、万荣苹果获得“五大苹果区域品牌”称号,威宁土豆、恩施马铃薯、胶西马铃薯、定西马铃薯、乐都洋芋获得“五大土豆区域品牌”称号。

据主办方惠农网介绍,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些区域品牌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标准化的生产技术、完备的配套建设以及对地区经济的拉动作用等,获得大众和评审团专家的一致好评,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好农货”。

西北、华北两大区域包揽五大苹果区域品牌

苹果树喜低温干燥,主要生长在中国北方。在本次评选中,西北、华北两大苹果传统优生区域包揽五大苹果区域品牌奖项。

延安市海拔高、温差大、日照长,是苹果的最佳适生带,所产苹果个大、色艳、细脆、香甜,耐贮运、无污染。全市十三个县区全部成为陕西省级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实现了基地县全覆盖。其中,位于延安市东南部的宜川县早在80年代便被列为我国著名的苹果优质高产区。近年来,宜川县坚持做精苹果产业不动摇,围绕果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科技支撑、标准生产、产业营销、品牌营销、果畜配套“五大工程”,拥有苹果园30万亩,发展苹果“一村一品”专业村44个,苹果优果率达到96%以上。同时,县委、县政府不断延伸发展“苹果文化”,自2015年来,宜川县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苹果观光采摘活动,有效推广宜川苹果品牌,丰富宜川全域旅游内涵。

(宜川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观光采摘节现场)

烟台是我国现代苹果发源地,出产苹果以“果形端正、色泽艳丽、果肉甜脆、香气浓郁”享誉国内外,有“水果皇后”之称。在第二季“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评选中,烟台苹果不仅荣登“五大苹果区域品牌”,更荣获“年度区域品牌”大奖。

(烟台苹果荣获“年度区域品牌”大奖)

来自山东、山西两省的临猗苹果、蒙阴苹果和万荣苹果占据“五大苹果区域苹果”剩余三席。产自新疆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则凭借天山冰川雪水造就出的独特脆甜口感,荣获“最佳品质奖”。

五大土豆区域品牌遍布全国各区域

土豆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与小麦、稻谷、玉米、高粱并成为世界五大作物。中国是世界土豆第一产量大国,产地遍布全国各区域,此次“五大土豆区域品牌”便集结了来自中国西南、西北、华北等土豆主产区的优秀品牌。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使甘肃省定西市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土豆最佳适种区之一。在定西有我国最重要的马铃薯加工和制造业,设有全国性的交易、批发市场,大批定西马铃薯被运往全国各地,甚至远销国外,被称为“中国马铃薯之乡”。产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恩施马铃薯肉色均匀,口感细腻、面、绵、香,得到大众好评及采购商青睐。此外,还有贵州威宁土豆、山东胶西马铃薯和青海乐都洋芋等区域品牌入选“五大土豆区域品牌”。

乌兰察布马铃薯凭借完善的产业体系和极高的加工产值获得“最具潜力奖”。马铃薯是乌兰察布市的主要农作物之一,种植历史悠久,其生长发育规律与当地的自然气候特点吻合,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这里生产的马铃薯块茎大、表皮光滑、薯形优、口感好,乌兰察布也因此享有“中国马铃薯之都”之称。

近几年,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顺应自然和经济规律,把马铃薯确定为全市“十二”大主导产业之一,在马铃薯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马铃薯规模式种植、加工转化、龙头加工企业的建设以及开拓销售市场和技术服务体系建设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乌兰察布马铃薯迅速实现了由特色产业向优势产业的跨越,产业化格局已基本形成。截至2017年底,乌兰察布马铃薯总产量达到600万吨,种植产值50亿元,加工产值35

(乌兰察布马铃薯丰收季)

第二届“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评选面向苹果、柑桔、橙子、大蒜、土豆、大闸蟹、鸡、核桃等八大热门农产品品类,历时23天,共有超过300个区域品牌、4.2万余名商家参赛。

据了解,“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评选是惠农网为全国的优秀农产品区域品牌量身打造的IP活动,于2018年6月6日首度启动,旨在激发优秀农产品市场活力,推动区域品牌发展,助力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入选CCTV大国品牌 华祥苑品牌腾飞见证新时代大国崛起

下一篇:雅鹿获奖全国服装标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