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筋膜枪评测:爆款网红筋膜放松枪品牌该如何选择?

内容摘要:筋膜枪,全称肌肉筋膜放松按摩枪(英文名Fascia Gun),用于筋膜放松的高频次冲击理疗( Percussion Therapy)。当健身或运动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造成肌肉在静态的时候还是过...

筋膜枪,全称肌肉筋膜放松按摩枪(英文名Fascia Gun),用于筋膜放松的高频次冲击理疗( Percussion Therapy)。

当健身或运动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造成肌肉在静态的时候还是过于紧张,产生筋膜粘连,从而影响恢复生长。筋膜粘连或者损伤时,身体常常会出现很多不适的反应:肌肉发僵、发硬、发紧,局部皮温低、潮湿;肌组织松懈、无弹性或弹性下降、凹陷;皮下、肌肉深层、骨缝间有不规则块状或条索状坚硬的组织。

这是一种身体保护肌肉的方式,也是阻碍肌肉恢复的保护机制,特别是一些深层次的肌肉很难被泡沫轴或者震动泡沫轴触及到。

所以,必须通过筋膜放松来释放这些额外的兴奋度,让上述问题得到解决和缓解。配合训练前动态伸展,训练后静态伸展,使肌肉和关节更加的好看和安全。相比于我们日常使用泡沫轴放松,筋膜枪对于肌肉和筋膜的放松更加深层和精准。

肌筋膜枪在美国MLB、NFL、NBA、NHL职业球队,欧洲足球俱乐部球队,欧美各国专业运动员,美国海军陆战队,IFBB专业健美运动员,运动爱好者中均有使用。从内马尔到杜兰特到詹姆斯到格里芬,都是该产品的拥趸。

筋膜枪每分钟产生2000-3000次的震动,通过枪头冲击身体目标部位来帮助肌肉软组织放松恢复,促进血液循环。同时有效消散人体在因运动、工作、生活之中的疲劳而产生的大量肌酸,具有非常好的缓解肌体疲劳的作用;其高频振荡作用可直透深层骨骼肌,令骨骼肌瞬间放松,经络神经血脉瞬息畅通。

今天我们就针对天猫和京东网销7个爆款筋膜放松枪进行全面评测

评测目录:

1、性能参数评测

根据上图我们可以知道筋膜枪价格大多在于1800上下区间,其中国产品牌Phoenix(大胡子筋膜枪)价格至低,为828元,其在微商渠道价格甚至低于800。而美国品牌Hypervolt价格为至高,为3800元,其在淘宝平台至低价格为3000元左右,海淘价格在2400-2800之间。

性能方面,美国品牌Raynigel一枝独秀,筋膜枪转速、电池容量、噪声控制均为第—。大部分筋膜枪都为3-5档调速,其中国产品牌Booster(菠萝君筋膜枪)为9档。电池方面,大部分为2400毫安。

值得一提的是,当转速相差不大的前提下,噪声控制是电机质量的一个重要的评测指标,也是我们购买产品的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40~60分贝,相当于普通室内谈话。60~70分贝,相当于大声喊叫,有损神经。

2、外观评测

根据上图我们发现,Phoenix、Hypervolt、Tezewa三个品牌几乎一模一样,根据对产品历史数据跟踪,我们可以推测,Phoenix和Tezewa为Hypervolt仿制品。

其中Tezewa经美国TESS商标查询后为Shenzhen Zhongrun Technology Co., Ltd. limited company (ltd.) CHINA 3A1803, Phrase 2, Wanke Gongyuanli Zhangshubu, Buji, Nanwan St., Longgang Shenzhen, Guangdong CHINA。

Hypervolt商标注册信息为Hyper Ice, Inc. CORPORATION CALIFORNIA Suite 230 15440 Laguna Canyon Road Irvine CALIFORNIA 92618。

所以我们可以认定,Tezewa中国深圳一家科技公司注册,注册时间也晚于Hypervolt,至于外观和宣传极为相似,各位应该心里也有答案了。

Raynigel商标注册信息为USA RAY NIGEL GROUP INC. CORPORATION COLORADO 8601 W Cross Dr.F5#189 Littleton COLORADO 80123。

从外观方面,Hypervolt和Raynigel设计区别于机身设计的细节,比如颜色和手柄以及电机散热孔,两个都科技感十足。Youlisn 品牌设计是所有评测产品*简洁的,而Phoenix和Tezewa不提了,剩下的GOLDWEB 和Booster 略显笨重。

3、实际使用评测

首先从重量上,Raynigel得益于进口无级变速电刷的使用,产品重量控制到1kg以内,可以单手操作。而GOLDWEB 因为模具较为笨重的原因,重量高达1.6kg,几乎是Raynigel重量的两倍,单手操作较为吃力。Booster、Youlisn 、Phoenix也达到了优秀水平,在1kg左右。Hypervolt、Tezewa都在1.5kg左右,单手操作吃力。

其次,从肌肉打击稳定性上,Hypervolt和Raynigel*为稳定,其次是GOLDWEB 、Youlisn 、Tezewa,*后为Booster和Phoenix。

再次,从放松效果上,Hypervolt、Raynigel、Tezewa三者效果更好,其次是Youlisn 、GOLDWEB、Booster,差的是Phoenix。

结尾,我们对比了各个筋膜枪模式调节发现,3档调节已经足够,档数的增加对使用体验不大。

4推荐品牌:

五颗星:Raynigel,推荐理由:性能优异,稳定性和放松效果好,噪声和重量控制优秀,价格适中,性价比高。

四颗星:Hypervolt,推荐理由:外观科技,稳定性和放松效果好,不足是价格偏高,重量偏重。

三颗星:Phoenix,推荐理由:唯—推荐理由,价格屠夫!至于性能,不推荐!

其它四个品牌,因为性能和价格因素,不做推荐。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葵与葵首家线下体验店落户哈尔滨秋林国际购物中心

下一篇:泛付PanPay参加外土司峰会,数字银行破局跨境收付款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