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拥抱SaaS,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是首选

内容摘要: ——人力家COO夏梦男谈HRSaaS的“往后今生” 5月16日,2019中国SaaS应用大会(CSIS)在上海举行,人力家COO夏梦男受邀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圆...

       ——人力家COO夏梦男谈HRSaaS的“往后今生”

       5月16日,2019中国SaaS应用大会(CSIS)在上海举行,人力家COO夏梦男受邀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就HRSaaS的现状和未来,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者如何定位未来角色表达了看法。 

“HRSaaS改变了工作方式 ”

       HRSaaS是互联网的产物,天生具备数字化、在线化的基因,也是企业组织架构上线的“马前卒”。

拥抱SaaS,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是首选

▲ 人力家COO夏梦男在大会现场演讲

       夏梦男介绍:“HRSaaS的智能化改变了HR人群的工作方式,这种改变无异于‘马车换跑车’。人力资源这块业务,不再是办公孤岛,也不仅仅代表事务性工作,而是互联互通的、高效率的新模式。每个HR都有时间和精力做出自己的作品。”这些“作品”最终融入企业战略,直接奠定了HR异于从前的业务伙伴、企业战略布局者身份。

       这是人力家智能薪酬和智能社保正在做的事,也是更多服务模块的共同方向。在15日举行的2019第四届中国SaaS应用大会“云领奖”颁奖典礼中,人力家获颁年度最具竞争力SaaS平台,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西亚获颁年度SaaS行业杰出人物,就是对人力家及其提供的HRSaaS服务不小的肯定。

拥抱SaaS,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是首选

▲ 人力家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瑾英15日在颁奖现场领奖

“我们要走在前面” 

       对于HRSaaS的应用,夏梦男认为企业和HR人群在“深思熟虑”,而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要“走在前面”:“我们要把软件服务和人事服务一体化,积极进行‘共创’,更早、更多地洞察到用户的痛点。”

       虽然HRSaaS删除了复杂的架构组件,但该方法不会节省基础配置或推出其他增值服务的时间,部署是不可忽视的前期准备。HRSaaS供应商必须就如何设置应用程序与用户进行讨论,在讨论中双方各自找到平衡点和学习点。

拥抱SaaS,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是首选

▲ 大会圆桌会议现场

       “没有一家企业是一模一样的,因为业务不一样,人力资源管理的表现形式也都不一样。所以SaaS产品是个魔方,你需要去灵活地配置。举例来说,智能薪酬你配置好了,算薪就是1分钟不到的事情,人力成本一手掌握;社保也是随时管随时查。人力家现在在做人事闭环,做矩阵,做共创打磨产品,就是为了让用户得到真正匹配自己的线上工具,也让需要的用户有定制化和自主搭配的自由。”

“未来企业的标配”

       大会提及HRSaaS或将成为未来企业的标配,这不仅是国内的发展趋势,也受到国外企业的广泛认同。第三方人力资源研究机构ISG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一份《2019年HR科技与服务交付趋势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全球271家公司(规模从1000到20000多不等)中,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虽然SaaS的成本通常高于预期,但SaaS帮助他们在IT、技术运营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节省了大量成本。作为SaaS标杆之一的workday,目前市值已超过400亿美元。

拥抱SaaS,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是首选

       可以说,能盘活业务与组织又有降本效益的HRSaaS具有鲜活的生命力。这不仅源于SaaS初次用户的大量涌入,还源于自老化的人力资源系统迁移而来的使用者——当他们被频繁的内部更新、补丁、维护所烦恼又恰逢升级的时机时,很大可能会触发迁移。在这个过程中,HRSaaS不仅要展现自身的能力,也要严守安全的底线。夏梦男对此强调:“安全是SaaS的生命线,是我们现在及以后研发产品、保障数据的根本标准。”

“小目标是100万+”

       人力家是基于阿里钉钉生态的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这带来了更大的流量入口。夏梦男表示:“我们感谢并寻求合作伙伴与人力家一起促进人力资源管理业务转型,推动中国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现在我们定了一个小目标,目前我们为14万+组织提供了服务,希望这个数字在明年是100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郑义林《回归未来》新书发布:拥抱变化 回归未来

下一篇:角力跨境支付 高博融汇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