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职业教育3.0时代来临?「三节课」获双湖资本领投1.3亿元B轮融资

内容摘要:2019年5月21日,新职业教育公司「三节课」(sanjieke.cn)正式宣布已完成B轮1.3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双湖资本领投,未然资本独家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也是三节课在...

2019年5月21日,新职业教育公司「三节课」(sanjieke.cn)正式宣布已完成B轮1.3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双湖资本领投,未然资本独家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也是三节课在1年内连续宣布的第二次融资,同时也是过去3年来在“互联网相关品类”的新职业教育领域下获得额度最大的融资事件。

  双湖资本成立于2013年,在北京、香港、硅谷三地设有办公室,致力于全球范围内发现并支持优秀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以投资凝聚创新和改变的力量。教育是双湖资本重视的方向之一,此前三年,已投资代表企业包括英语流利说、宝宝树、纳米盒、育学园、Degreed、有养和袋鼠麻麻等,并荣获36氪2018中国在线教育领域投资机构TOP20。

  此前,三节课曾在天使轮,A轮融资中,先后获得唯猎资本、险峰长青、IDG资本、集结号资本、知初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2019年以来,中国“职业教育”领域可谓风起云涌,2月开始,教育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连续出台了几大政策性方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2035》等,大力推进中国职业教育的新一轮改革进程,主张职业教育由“政府主办”全面向“政府统筹,社会多元化办学”转变,鼓励更多企业参与甚至主导职业教育市场,并将其上升到国家战略目标的高度。

  国家政策强势引导,必然撬动敏锐的资本市场,被称为“新职业教育领跑者”的三节课在此时获得大额融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三节课是一所以提升职业能力为目标、倡导终身成长的在线新职业大学。2018年3月,三节课开始立足互联网、泛互联网等前沿行业和职业,以能力提升为宗旨,提供进阶式、实战化的持续学习解决方案,致力于培养更多未来商业环境中的核心人才。

  在三节课创始人后显慧看来,此前中国的职业教育市场曾经有过两波高峰,第一波由大量农业人口转移到城市后的就业需求驱动,直接催生了新东方厨师学校、蓝翔等一系列职业教育公司。第二波由高等教育不断扩招后大量大学生就业难的需求驱动,直接催生了包括北大青鸟、达内、华图、尚德等一系列公司。而从2019年开始,大量“新职业”的诞生和在职人群的“终身成长”需求将成为职业教育版图中的新的强有力的驱动力,而职业教育也将随之迎来新一波高峰,或可称之为职业教育的“3.0时代”,亦或是“新职业教育”时代。

  后显慧认为,“新职业教育”与过去传统的职业教育相比,可能会在面向的用户需求和课程定位、课程品类、教学理念&人才培养培养、业务模式上均存在显著差异。

  

  在新职业教育领域下,三节课用3年时间创造了独有的“RAC学习引擎”: 认识(Recognize)、还原(Analyze),创造(Create)教学三段论(三节课也由此而得名),成为三节课教学、教研的基础方法论。

  

  RAC学习引擎

  依靠教学+教研方面的创新和成就,三节课的课程在过去3年内积累了良好的业内口碑,超过60%的用户因口碑而来,并实现了超过50%的用户交叉复购率。而且,通过建立强大的中台系统,三节课的服务人效比可以是传统线下IT职业教育机构20倍;

  在2C业务方面,三节课迄今已累计服务了上百万用户,早在2017年,三节课就已实现营收规模达千万量级,并稳定保持着每年300%以上的增速。

  2B业务方面,从成立以来,三节课已签约服务超过300家企业客户,80%为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知名企业,包括百度、阿里巴巴、滴滴出行、京东、好未来、今日头条、58同城、搜狐、搜狗、新浪微博、招商银行、中国电信、广发银行等,成为目前唯一一家获得了主流互联网公司广泛认可的新职业教育公司。

  清晰的战略,稳健的商业模式,四年的先发优势,三节课逐渐成为新职业教育赛道上的领跑者,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双湖资本表示: 在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的今天,企业运营的业务环境发生根本变化,在线化相关能力成为专业能力基础上的必备技能,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也需要不断进阶学习以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三节课的出现正好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他们通过产品体系、用户服务、课程质量方面的持续创新以及扎实的教研、教学方法,已经成为新职业教育领域的佼佼者,我们很愿意支持他们。

  三节课创始人后显慧表示:“双湖资本对教育行业的深刻理解和长期价值认可,以及在产业上的布局,让我和团队对未来合作很有信心。三节课会将继续强化在“新职业教育”赛道上的领跑者角色。”

  本轮融资过后,三节课将重点聚焦于持续围绕着“基于互联网和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发展催生的新职业”继续拓展课程品类,预计在2020年将开设8个学院,继续赋能新职业人才的职业成长和终身学习。

  此外,三节课也将与BAT、TMD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与行业知名企业共建核心人才评估标准,让三节课的从业者能力模型、职业能力测评工具可以更加完善,并广泛推广到企业端进行应用。

  回顾过往几年的创业历程,后显慧认为:倡导“行胜于言”是三节课的初心,三节课的使命是帮助年轻人在变化的社会中获得新职业能力,希望创造一所具有人文情怀、受人尊重的新职业大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郑义林《回归未来》新书发布:拥抱变化 回归未来

下一篇:重科大创客邦两家优秀企业成功挂牌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