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民信用管理公司与中国商业保理专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内容摘要:全民信用管理公司与中国商业保理专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日前,全民信用管理公司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

全民信用管理公司与中国商业保理专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日前,全民信用管理公司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简称:商业保理专委会)成立于2012年11月26日,是经商务部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首家全国性商业保理行业自律组织。截至2018年11月,商业保理专委会共有会员单位223家。在广东、深圳、湖北、重庆、江苏、安徽、山东、上海、广西、长沙、南宁、陕西、霍尔果斯省(市)设有专委会驻地联系人。

2019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指出,要积极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研究促进中小企业依托应收账款、供应链金融、特许经营权等进行融资。在国家大力推动应收账款融资、强调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宏观背景下,商业保理已成长为供应链金融中发展最快的行业。随着贸易越来越信用化,信用交易的比例越来越高,商业保理可以为供应链条上的中小企业提供更为高效、便捷和专业的融资服务,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全民信用管理公司以“信立天下,普惠全民”为发展理念。以政策为导向,以法规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以平台为载体,以应用为核心。围绕信用大数据、行业信用治理等领域,构建具有自身特色和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全民信用管理公司与商业保理专委会共同致力于提高行业风险管理水平,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广“信易贷”等方面的合作,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共同促进保理行业健康发展。全民信用管理公司已与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重庆市商业保理协会、内蒙古信贷行业协会、河北省小额贷款协会等行业组织建立合作。在大数据风控、行业信用治理、不良资产处置、解决融资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精研技术,扎根创新,SCAI斩获“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

下一篇:2019科创板潜力新兴企业,创新奇智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