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乐聚落户山东,打造人形机器人产业综合体

内容摘要:据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正式落户山东高密,计划在三年内打造集机器人研发中心、机器人生产基地、机器人销售服务中心、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于...

  据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正式落户山东高密,计划在三年内打造集机器人研发中心、机器人生产基地、机器人销售服务中心、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目前,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已注册成功,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和生产基地预计今年7月正式启动运营。

  首家腾讯投资AI本体公司,曾亮相平昌冬奥会。

  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载体——人形机器人研发的高科技企业。2017年8月,乐聚获得腾讯的5000万元投资,成为腾讯投资布局下首家致力于AI本体研发的公司。2019年初,乐聚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洪泰基金、深报一本文化基金领投,老股东腾讯继续跟投。

  据公开信息显示,备受资本认可的乐聚,核心创始团队为一批长期致力于机器人研究的哈工大博士。成立三年来,乐聚以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市场潜能占据国内人形机器人行业领头地位,掌握了从机器人整体结构设计、核心部件制造到人工智能算法的系列先进技术,搭建了集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文化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产品覆盖教育、家庭、服务、文化、娱乐、科研等多个方面,在广东、北京、黑龙江、浙江、重庆等多地设立总部及分支机构。

  2018年,乐聚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成为腾讯AI加速器首批入驻企业、微软加速器上海四期入驻企业。其小型双足人形机器人Aelos更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代表登上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舞台,代表中国科技形象向世界人民发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邀请。央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山东卫视、日本NHK、韩国arirang等官方权威媒体也多次对乐聚进行专访报道。

  落户高密,打造机器人产业综合体

  近年来,高密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发展主题,确立“城市带动、产业支撑、开放立市、创新发展”定位,借助青潍一体化核心区的优势,不断涌现出一批有位次、有特色、有影响的高科技企业。

  作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2019年6月,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山东,成为高密首个致力于人工智能本体研发的企业,以人工智能教育服务为突破口,逐步搭建集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

  人才先行,奠定高密AI产业发展基础。作为率先进入国内人工智能教育市场,并已经为全国21个省市800余所学校近1000万大学生及中小学生提供专业人工智能教育服务的企业,乐聚将在高密建立4000平大型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为山东地区青少年提供人工智能科普及系统人工智能教育服务,在高密打造人工智能学习平台,并逐步助力高密成为山东人工智能教育示范点。

  研产销一体化,打造高密AI产业创新新高地。在高密打造集人形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体的建成不仅能优化高密经济发展结构,提升高精尖产业比重;还能带动当地与机器人研产销密切相关的人工智能产业、机械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等多个产业发展,为当地提供新兴就业岗位,培养高技术创新人才,助力高密成为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转型升级新样板、经济发展排头兵。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数金融坚持科技创新 助力小微业务贷款诉求

下一篇:「金榜」卡儿酷被评为“亚马逊黄金级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