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科海思 工艺创新驱动环保治理产业转型升级

内容摘要: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进程不断加快的同时,生产过程中所造成的各类污染问题也逐渐凸显,环境治理的问题亟待解决。随着政府对环境治理重视程度的提高,与之相应的环境治理标准...

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进程不断加快的同时,生产过程中所造成的各类污染问题也逐渐凸显,环境治理的问题亟待解决。随着政府对环境治理重视程度的提高,与之相应的环境治理标准也变得更加严格。

工艺缺陷导致治理效果欠佳

环境污染的问题不是突然发生的,治理的过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由于国内污水治理排放标准越来越高,污水精处理领域必须要用到离子交换树脂,而国内传统离子交换树脂技术存在一定弊端,很难高效的解决排放达标问题。

图片1.jpg

1、国内树脂只分阴树脂、阳树脂,没有选择性,不能高效吸附目标离子,且全部吸附的特性使树脂需要不断再生;

2、非目标离子通常浓度更高,亲和性更强,导致去除难度大、再生周期更短;

3、在树脂容量饱和时,容易发生雪崩现象,导致出水远超进水指标。

在高要求精处理的过程中,传统技术的缺陷导致吸附效率低、产生大量废水、再生废水指标超标的等问题。于是“精度高、达标难、边治理、边产生”成为了大多企业治理的真实写照。

一站式解决,预防治理新问题产生

因国内治理技术的研发缓慢,科海思于2011年与美国特迈斯合作成为其中国区总代理权,结合国内技术现状和实际问题,反向定制“选择性特种离子交换树脂”,打破国内树脂只有阴阳离子之分的尴尬局面。在国内传统技术的基础上,科海思的“选择性特种离子交换树脂”可实现阴阳离子的定向去除,如:铁、铜、镍、铅、硝酸根、氟、溴化物等。避免吸附非目标离子,提高了目标离子去除精度,优化了目标离子吸附率,减少了因传统技术全面吸附产生的大量再生废水,杜绝再生废水指标超标问题。

图片2.jpg

科海思的“选择性特种离子交换树脂”技术打破了环保领域“精度高、达标难、边治理、边产生”的尴尬现状,为国内企业环保治理提供了良好的技术环境,让企业达标排放不再成为难题。

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实现友好生态、循环经济

科海思摒弃国内传统的环保理念,结合国外先进技术,科技赋能,对废液、废气等进行价值资源回收再利用。德兴化工就是循环生态新模式下的首批受益者。

德兴化工将电镀厂出售电镀液,电镀厂使用后产生槽液,需要对其进行废水处理:

传统处理模式:用化学药品对槽液进行废水沉淀,产生大量有害重金属污泥,再花费高额费用对有害污泥进行危废处理;

图片3.jpg

新型处理模式:

有偿回收,处理废水:德兴化工有偿回收槽液,帮助客户企业解决了槽液废水的处理难题的同时产生回收盈利。

加工处理,循环利用:使用科海思Tulsimer?CH-90Na除镍螯合树脂进行镍回收,辅以化学药品进行再加工,将废液变原液,重新制成电镀液二次出售,实现产业多盈的循环生态。

图片4.jpg

“转投为盈”,理念升级

“转投为盈”的理念与工艺打破了国内环保治理旧模式,将资源循环利用,使资源价值最大化,帮助企业从单纯投入转变为高效产出,将环保治理产业验模式进行转型升级。(画图)

技术革新带来的红利,逐渐改变了企业的环保理念,让企业更加认可新的环保理念和工艺,目前已实现了在化工行业、矿冶行业、电子行业、水处理行业带来了明显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开创了环保行业新业态。

环保领域的道路必将漫长和艰难,科海思致力于改变行业业态,致力于构建环境友好型、资源价值化的环保理念,责任和使命也促使着科海思不断前行、探索、创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数金融坚持科技创新 助力小微业务贷款诉求

下一篇:小小齿轮箱智能松紧“紧箍咒”般VR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