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亮风台签约合作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及MEC边缘云创新业务运营中心

内容摘要:6月6日,工信部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5G商业化节奏加快,不到一个月在上海举行的MWC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成了最好的“角力场”。各大运营商的5G成果、方案、时间表陆...

6月6日,工信部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5G商业化节奏加快,不到一个月在上海举行的MWC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成了最好的“角力场”。各大运营商的5G成果、方案、时间表陆续发布,华米OV、中兴等品牌厂商先后公布了5G手机上市时间。第三季度,市场将迎来首批5G手机,一二线城市部分地区将率先实现5G。

  然而,5G的价值远不止于智能手机,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大数据、增强现实(AR)等热门技术的“智联万物”才是真正的“5G时代”。在近期工信部发布的《5G,未来已来》宣传片中,畅想了智能社会的各种场景,其中“5G AR”在物体信息的实时获取、通讯协作等场景中成为重要角色。

  MWC19上,运营商及产业链各参与者们也纷纷把AR应用作为重要场景展示,并进行战略布局。其中,中国联通正式揭牌成立“5Gⁿ+边缘云业务运营中心”,并举行“首批商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签约的20家企业机构中,有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联想、浪潮、烽火通信、英特尔这样的产业链知名企业机构,也包括AR公司亮风台。

  5Gⁿ+边缘云业务运营中心的成立展示了中国联通的MEC边缘云战略,将携手合作伙伴,以“1个业务运营中心、10个孵化基地、100个行业应用、1000个边缘节点”赋能5Gⁿ千行百业,加速商用落地。而亮风台AR,将成为其中重要一环。

  在另外一场活动—2019年中国联通5G创新成果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表现出了更激烈的5G生态建设雄心,与包括亮风台在内的30余家产业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联通与合作伙伴将依托各自网络、研发、品牌、资源等优势,共同推动产业升级、给用户带来更多无限精彩的5G体验。

  事实上,在多数领域中,以2D/3D识别与跟踪为基础,三维可视化、智能交互见长的AR并不是独立的存在,而是与其他技术共同应用于各行业中,包括医疗、警务、政务、物流、教育、园区、制造等众多领域。据了解,中国联通已经与亮风台联合各领域合作伙伴打造上海浦东张江“新名片”—“张江人工智能岛”,建设国产大飞机“AR生产线”等。

  据悉,中国联通和亮风台将加深MEC边缘云和AR的研发探索,从计算、传输、用户体验等维度提升AR能力,同时助推MEC的创新产品和业务挖掘。而与5G创新中心的合作,双方将在5G技术、AR应用能力以及行业智慧应用的成果基础上,共同研究面向政务、医疗、公共安全、工业、文旅等领域的“5G AR”技术应用场景,并形成解决方案,共同推广。

  亮风台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增强现实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也是行业的“领头羊”企业,自主研发了由AR云、AR通讯、AR终端组成的“云管端”一体化AR平台。早在5G测试阶段,亮风台已经与华为展开“5G AR”应用的探索,2018年“517电信日”期间,华为联合亮风台开放首个5G网络AR远程维修;6月20日,华为宣布率先完成IMT-2020 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与亮风台合作探索“5G AR”商用场景。

  在“5G AR”领域的不断探索,也使亮风台得到了各界的认可,荣获了《人民邮电》报“5G商业应用典范奖”、工信部牵头的“绽放杯”5G应用大赛全国30强等。亮风台是中国联通5G首批先锋计划成员,还是华为价值合作伙伴奖、AR合作共赢奖获得者。

  在MWC19开幕式上,中国联通总经理李国华表示,万物互联时代,信息的呈现与获取变得更加立体,信息交互变得更为碎片,数据变得更加繁杂,信息消费的体验也将下沉到无时不在的各种场景。而5G意味着能力开放、数字化转型以及平台与生态化服务。5G时代,万物互联,更是各产业链参与者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时代,5G商业化如此,5G+AR的商业化同样如此,只有强化合同、才能携手走向更智慧的未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50家聪明公司榜单发布,Momenta为唯一入选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下一篇:百名空乘集体入驻享物说送私物 “以物会友”新玩法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