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佐大狮覆盖13城 为1700个品牌多赚4500万

内容摘要:成立于2018年11月的外卖新零售佐餐品牌——佐大狮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南京、宁波、武汉、长沙、沈阳、成都、西安、郑州共13个城市,截至2019年...

成立于2018年11月的外卖新零售佐餐品牌——佐大狮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南京、宁波、武汉、长沙、沈阳、成都、西安、郑州共13个城市,截至2019年6月末,佐大狮合作客户数1700个,其中600个为全国及地区连锁品牌,辐射门店数30000家,共为1700个品牌多赚4500万。

  新刚需:开创外卖佐餐新零售模式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 发布的《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外卖用户规模较2017年增长17.4%,达到3.58亿人,2018年外卖市场规模已突破2400亿元大关,2019年将超过2800亿元。中国外卖市场经过几年的迅速发展,产业链逐步完善,市场逐步成熟。

  佐大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戴振开告诉记者,参照目前杭州外卖用户渗透率已达70%,未来全中国外卖用户渗透率数据将全面提升至70%。“外卖这件事影响了整个中国本地生活服务的格局,谁拿下了外卖市场,谁就拿下了所有的本地生活服务;夸张点说,谁掌握了外卖渠道,谁就掌握了未来。”

  众所周知,本地生活市场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外卖平台已实现阶级固化,美团、饿了么两大巨头分庭抗礼。成大事者顺势而为, “佐大狮”另辟了搭建在外卖平台上的佐餐新零售模式这条新赛道,要合作,不要竞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用佐餐产品切入了更加精准的细分消费场景。

  何谓佐餐,佐有辅助、辅佐之意,佐餐即佐食,是在餐前、餐中、餐后用以补充口味,使整顿饭口感更丰富,提升幸福感的小食。比起传统家庭厨房场景,佐餐与外卖餐饮具有天然嵌合的基因,戴振开先生作为原饿了么交易平台事业部副总裁,通过调研大数据,深知现外卖场景中约80%都是简餐,而简餐普遍具有口味单一的问题,而佐餐的加入能加强品类的多样性,丰富口味的层次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为餐厅带来更高的溢价空间。

  作为外卖佐餐新零售模式的先行者,佐大狮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截至2019年6月末,佐大狮合作客户数1700个,其中600个为全国及地区连锁品牌,辐射门店数近30000家,共为1700个品牌多赚4500万。

  新增长:佐餐渗透率增长或超外卖

  基于餐饮外卖市场的逐步成熟,业内普遍认同未来新零售业务将会成为外卖平台的新竞技场。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饿了么及美团外卖新零售业务交易额均较第三季度有显著增长,其中饿了么新零售业务交易额增长率为32.2%,美团外卖新零售业务增长率为24.8%。“新消费”时代给外卖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佐餐品类或成为这种趋势下最为受益的细分市场之一。

  一家外卖餐饮品牌想要在平台上单量大、存活久,大概率满足两大条件,一是东西好吃,让人上瘾。让人上瘾的东西通常会激发人体分泌多巴胺,带来愉悦感,比如川湘口味,这类餐品复购率较高。二是产品丰富,选择多。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始终都有多选择的诉求,如同电商最终的核心都是比拼多快好省。

  记者查阅外卖历史数据发现,酸辣土豆丝长期占据外卖年度销量TOP 3的位置。饿了么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酸辣土豆丝成为浙江外卖点单率最高的单品,而浙江人的饮食偏好本是清、淡、甜。《2017年中国人民吃相大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度饿了么销量最高的菜品是皮蛋瘦肉粥,其次是香辣鸡腿堡,第三是酸辣土豆丝。美团点评《2016中国外卖O2O行业洞察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外卖排名前五的分别是:酸辣土豆丝、水煮鱼、鱼香肉丝、皮蛋瘦肉粥和香辣鸡腿堡。大数据可以看出酸辣味佐餐巨大的市场需求。

  从两大外卖平台官方数据来看,配有优质佐餐的外卖产品在客单价、复购率等指标上的表现也都更为突出。如旗下拥有粥员外、厉害了炒饭、湘口福、辣么棒等10多个知名餐饮品牌,已成为全国大型的快餐外卖品牌之一的杭州味捷餐饮集团,于今年1季度购入100万个佐大狮产品,覆盖了全国近1000家门店,平均渗透率超20%。其中,厉害了炒饭重庆某门店月销售佐餐套餐近1000单,为该门店增加2000-3000元利润。

  始终“专注一碗饭”的米多面多,目前已覆盖158个城市,发展全国连锁门店共计1000余家。以其上海徐汇某门店为例,上线佐大狮套餐一个月,已售超1500单,佐餐订单渗透率达13%,每月订单收入超30000元。

  主打消费升级的新兴餐饮品牌,倡导安全、绿色、健康的饮食理念,励志做中国饺子领域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小恒水饺,以其五道口门店为例,在水饺与佐大狮网红辣酱套餐上线14天后,整体销量增长1004单,通过佐大狮产品增收超15000元。

  来自台湾的四海游龙,以拳头产品台式手工锅贴与招牌酸辣汤风靡海峡两岸,目前在江浙沪总门店数已达100余家。以其上海南京西路某门店为例,在锅贴与佐大狮网红辣酱套餐上线7天后,销量超过1700单,客单价提升15%,曝光提升33%,佐餐订单渗透率超45.8%。

  专注于东南亚风情套餐的马来一号,已在中国180多个城市拥有300余家门店。马来一号单月一次性采购了佐大狮全7款SKU共计 360000个佐餐产品,预计最多可通过佐大狮产品增收108万元。

  截至目前,成立仅8个月的佐大狮共为1700个客户多赚4500万元,平均每个产品可为商户带来2-3元利润。佐餐竞争尚未开始——谁把握先机,谁就将主导未来餐饮市场,专业品质的佐餐有望成为中国餐饮业的又一个利润增长点。

  现任高榕资本投资合伙人也曾是前沃尔玛前中国CEO、前正大集团副董事长陈耀昌认为餐饮外卖业过去五年高速成长,未来五年尽管成长率会慢下来,但仍有可观的增长幅度。佐餐在餐饮外卖市场渗透率仍较低,相信未来成长率比整个餐饮外卖还要高。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沸石智能入局汽车电子行业 是实力使然还是一次“赌博”?

下一篇:里兜冻干猫粮好不好,这个"会说话"的猫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