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力石科技启动C轮融资 与盛世投资达成战略合作

内容摘要:7月4日,力石科技与盛世投资在北京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大数据产业基金、产业园区运营、MCN产业等多个层面开展紧密的战略协同。此前,盛世投资旗下基金领投力石...

7月4日,力石科技与盛世投资在北京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大数据产业基金、产业园区运营、MCN产业等多个层面开展紧密的战略协同。此前,盛世投资旗下基金领投力石科技B轮融资。近期,力石科技也启动了C轮融资。经过1年多的深入合作,盛世投资旗下基金将再次参投力石。这也力证了外部资本对力石模式的长期看好,目前力石科技累计融资额已逾亿元。

 

image.png

 

盛世投资是国内知名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和创新创投资源聚合平台。盛世投资重点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投资,目前已打造出覆盖种子、天使、VC、PE、并购等投资全阶段的基金链,根据各地产业基础,通过多种基金工具的综合运用,匹配不同产业资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用资本力量助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力石科技成立于 2010 年,是数字文旅运营服务商,综合运用3T(IT+DT+OT)融合技术为文旅客户(文旅企业及文旅管理部门)赋能,帮助客户增强营销能力,提高客户的盈利能力。

力石的客户主要包括政府、景区和涉旅企业三大类:

面向政府,提供统一的数据标准,横向采集政府职能部门数据,为政府构建省市级平台,区县级通过SaaS云平台服务,提供旅游行业监测、管理、指挥调度等技术保障和信息服务,以提供购买服务的方式降低政府的财政压力与运营风险。

面向景区,打通平台内区域景区数据,汇聚管理、服务、营销、体验等四大维度应用,以云SaaS服务降低成本。

面向涉旅企业,免费提供内部管理软件服务,提升企业管理能力,为商户精准引流,带来更多的订单,提升商户与OTA的议价能力,降低成本,提升利润,还解决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的小金融服务。

同时,力石还致力于旅游目的地商业运营,通过B2B、B2C、PUGC等模式,结合KOL内容带货做旅游的“新零售”。

力石科技董事长陈海江表示:“旅游行业看上去时尚,其实也很跨界,横跨近200多个行业。在这个行业里,力石的团队始终称自己是旅游界的新兵,我们团队一直不断地试错、跨界、学习。从创新的角度来讲,我们首先是在技术上的创新,以大数据为服务系统赋能,同时与阿里等企业深度合作,共同突破大数据技术创新;第二,我们孵化素人、联合头部KOL、整合目的地优质文旅要素,融入数字文旅服务平台、产生UGC内容,从而以内容输出带动目的地文化创新;第三,我们从一开始并没有直接去TO C,我们采取向G端、B端和小微企业提供服务,把G端和B端的流量和数据开放出来,再一起来面向C端做旅游目的地的运营,这是我们在模式上所做的创新。”

 

image.png

 

力石科技致力于大数据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研发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核心平台产品,包括分布式云数据库、分布式云存储、云数据分析,大数据一体机、云数据中心、物联网平台和服务集成平台,成为国内全面掌握PaaS和SaaS两层核心数据处理技术的企业。依托自身的大数据核心技术,力石将大数据代入运营,对IT产品、大数据和运营进行深度融合,提供数字文旅全周期管理服务,赋能产业发展;在数字文旅运营服务上,力石打造自有文旅营销品牌“力马出发”,根据优质的PUGC形成IP营销活动,为KOL、达人完成流量变现,打造旅游电商红人为核心的沉浸式体验感营销双创平台,形成S2B2C多维度旅游新生态。

本次合作的达成将对力石科技未来的战略布局带来深远的影响,同时为力石科技创新赋能。未来,力石科技将持续发挥 “大数据+数字文旅”的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基于旅游大数据的运营服务、卓越的用户体验、覆盖全程的一站式数字文旅管理,争做“文旅大数据”的推动者,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科创海融好吗?做企业的坚实后盾

下一篇:「圈子」品牌重磅升级,「乌托邦」规划首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