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产融结合助力普惠金融,友邦安达在行动

内容摘要:近日,友邦安达CEO于添连续受邀参加了两场年度风向标式盛会,与行业精英共话未来产业金融发展趋势以及探讨全球化4.0时代的中国创新。第六届在线供应链金融及供应链电子商务推...

近日,友邦安达CEO于添连续受邀参加了两场年度风向标式盛会,与行业精英共话未来产业金融发展趋势以及探讨全球化4.0时代的中国创新。

第六届在线供应链金融及供应链电子商务推进大会

2019年6月27-28日,第六届在线供应链金融及供应链电子商务推进大会——数字化产融协同百企峰会在北京召开。数字化产融协同,是在线供应链金融和供应链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大会以“打造数字化产融价值共同体”为主题,围绕实体企业、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紧密协同创新,设主旨大会、成果发布、专题论坛、品牌专场、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

【友邦安达CEO于添在会议上发表演讲】

友邦安达CEO于添受邀参与本次大会并发表演讲,于总讲到:“如果说供应链金融是做场景的接入,将整条供应链接入金融服务平台,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那么友邦安达则主要是做金融服务的输出,为不同的场景和平台量身定制金融产品,给予场景中的企业和商户提供资金支持。”

【友邦安达CEO于添在会议上发表演讲】

据了解,友邦安达金融产品已经接入了物流、电商、汽配、钢贸、餐饮、教育等交易集中的场景和平台,基于合作方提供的交易流水、业务订单等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依靠友邦安达独立的客户评价体系,实现从客户选择、信贷流程到风险控制全面创新,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商户提供方便、快捷、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

2019年7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在中国大连召开,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友邦安达CEO于添同来自政界、商界的1,800余名新领军者齐聚大连,参加聚焦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全球盛会。会议期间,初创企业与大型国际企业的全球高层管理人员相互交流。

【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现场】

今年,全球重量级经济会议都开始关注一个新名词“全球化4.0”。人们对这一提法的理解多有不同,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将其定义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下的全球经济发展崭新时期。友邦安达CEO于添表示:“归根到底,这将会是一场关于资本、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竞争,一个在‘碰撞’中较量‘创新力’的时代来临了。”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我国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已经成为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和构建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的关键要素。目前我国在金融、科技、人力资源等要素培育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距离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的构建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为:

科技创新瓶颈凸显

我国人均研发经费支出较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以购买力平价计算,2016年我国人均研发支出为326美元,仅相当于美国的1/5,OECD国家平均水平的1/3。

金融体系支撑能力不足

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脱节严重,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比例不协调,整个金融体系中传统银行占比较高,服务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发展的现代金融培育不足,金融体系效率低下。从衡量新经济发展活力的风险投资(VC)发展情况看,近年来发展迅猛,融资规模从2013年的30亿美元快速上升至2016年的340亿美元,占全球比重上升至26%,但与高达152万亿元的银行贷款相比,我国风险投资发展还远不充分。

人力资源存在结构性供需矛盾

劳动力资源丰裕而人力资本发育不足,全部劳动力资源中人才占比较低,高端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较为缺乏。

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2018年产业互联网兴起,这是我国互联网迈向成熟的二十弱冠之礼。同时,在这一年人口红利消失,企业红利形成,加之企业本身因素,三大原因交汇融合,共同决定了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互联网时代,投资风口瞬息万变。从2016年资本扎堆P2P,到2017年多家消费金融公司的组建;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已经被认为是当前最高效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商业模式之一。不难看出,互联网金融的前半段主要是针对C端用户,本质上属于后电商时代人口红利的线上化复制;但B端用户的需求自B2B电商后其实远未被满足,特别是广大的中小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持续凸出。

在这个大的背景下,友邦安达顺势而为,持续致力于让金融更安全、更高效、更透明。核心研发团队具有超过10年物联网行业协同工作经验。在技术上,友邦安达运用物联网+区块链+AI+大数据,让供应链上的动产和作业场景化自主协同,并分布承载和传递业务与信用,实现透明、真实、可信的业务流与数据流,打造资产端和资金端真实、精准、动态、连续匹配的产业金融生态,支持金融模式创新升级,助力金融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为金融机构、仓储物流、监管公司、生产贸易企业提供运营服务和物联网金融支持服务,打造持续创造价值的产业科技金融生态系统。

友邦安达拥有金融与物联网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以“综合物流”和“金融科技”助推实体产业,通过建立综合物流服务、智慧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这三大服务体系,实现仓配一体化、供销一体化、期现(货)一体化、产融一体化,旨在打造全新的供应链综合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金融+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构建内外互保、互为支撑的“大物流、大贸易、大金融、大运营”的整体发展格局,形成具有可持续发展和独特竞争力的业务运营和产业生态体系。

展望2019年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态势,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供应链是未来实体产业的一大动能,在金融科技的支持下,供应链金融将不断促成产业合作和边界融合。友邦安达将持续以物联网+人工智能赋能金融市场与小微企业,帮助改变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科创海融好吗?做企业的坚实后盾

下一篇:卫领耳机产品发布会暨京东众筹启动会在深圳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