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母婴顶级盛会UP商学院,明星企业家漂漂羽毛刘明出席

内容摘要:2019年7月7日,母婴儿童产业最值得关注的年中大课暨UP产业商学院开放日,在北京锡华商务酒店盛大举行。UP商学院聚集了母婴行业头部企业家人脉圈层,两周年之际,100位UP商学...

2019年7月7日,母婴儿童产业最值得关注的年中大课暨UP产业商学院开放日,在北京锡华商务酒店盛大举行。UP商学院聚集了母婴行业头部企业家人脉圈层,两周年之际,100位UP商学院明星校友返校,200位头部新锐母婴童产业创始人齐聚现场,分享母婴产业经营之道。
 
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辣妈帮总裁王安静、宝宝树集团商务总监高静、惠氏大中国区总裁瞿峰、大V店创始人吴芳华、漂漂羽毛CEO刘明等。

母婴顶级盛会UP商学院,明星企业家漂漂羽毛刘明出席

六大主讲导师+六大圆桌论坛嘉宾,围绕产品、渠道、内容及运营等多个角度进行分享。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领衔,盛景集团三位合伙人助阵,宝宝树、辣妈帮、大V店、漂漂羽毛、常青藤爸爸、妈妈网等明星企业掌门人现场开讲。

母婴顶级盛会UP商学院,明星企业家漂漂羽毛刘明出席

漂漂羽毛CEO刘明受邀参加“从企业家到产业家”的圆桌论坛分享,实录如下:
 
问题1:人群经济和私域流量时代,如何看待母婴童产业共同体协同,及产业间可能产生的链接?
刘明: 我也是盛景独角兽班的学员,产业互联网,我认为母婴童产业是最好的切入口。
 
母婴童行业具备高序位的特点,有这样一个家庭鄙视链:儿童>孕妇>少妇>少女>老人>狗>男人。现场男人不要伤心,因为你们在收割,你们在做着女人和孩子的生意。关于产业共同体协同,关键词是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可以帮我们解决痛点,其中1,流量问题,2,效率问题。
 
1,流量越来越贵,流量获取越来越难,从公域流量到私域流量,从传统电商到社交电商。
新人群经济时代下,母婴童最大的流量洼地是私域流量池平台,产业共同体协同是打通私域流量池连接成为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机会。
 
2,无论是新零售,还是产业互联网,其核心就是解决效率的问题,效率的提升才能有收益。零售业在进销存、会员系统等IT体系上一直缺乏有效的决策能力和执行力体系,业绩特别倚重牛人。就是汤总说的,大家都在找人,帮我找个ceo吧!
 
总之,我认为这是一种底层思维模型的重塑,让效率更高。
 
过去零售就是个卖货的,客户进来了走了,未来都是会员制,是一生一世的黏性。因此,我们认为:传统客户时代已死,超级会员时代已来。未来与用户超越时间空间的线上线下互动,以超级会员为代表的这种新零售能力,这种客户的感受和体验。

母婴顶级盛会UP商学院,明星企业家漂漂羽毛刘明出席

问题2.纸尿裤红海市场中选择做漂漂羽毛,您认为其中的产业机会是?
 
刘明:我们是行业里唯一一个明星创业从一片纸尿裤做起的品牌。
 
著名影星章子怡是品牌创始人,董事长,对外首席产品体验官。为什么当时做这件事?纸尿裤去年500亿市场份额,平均增速20%,预计2020年700亿规模。我当年在母婴跨境电商蜜芽宝贝,b2C的数据让我们看到市场机会点。进口品牌集中度高,国产尿裤品质化定位品牌仍有机会。
 
每个时代下,传统的生意都值得再做一遍!能用新思路创新传统品类,机会就一直都在。爆品经济,颜值经济,传统电商获客难,新社交平台找到每个时代下的规律和规则。
 
但,纸尿裤这只是我们的流量入口。漂漂羽毛定位是明星级品质母婴护理专家,纸尿裤只是我们的引流款,从纸尿裤单品突破已经完成了多元化的发展。提升单个用户的生意值,纸尿裤用户生命周期延伸,在品牌形成更长的交易。纵向延伸生命周期,向前孕产类、向后大童类;横向拓宽使用场景及人群,家庭洗护、用品等都有涉猎。

母婴顶级盛会UP商学院,明星企业家漂漂羽毛刘明出席

渠道反哺产品定制开发,用明星ip带动。刚跟大V店吴芳华坐在一起,内容策划,电商运营,社群推广形成闭环。从平台需求,用户需求,找寻差异化,供应链反哺渠道产品定制,绑定平台做市场饱和度。
 
问题3. 分享一个在自己创业第二年时的小故事,送一句话给up母婴童商学院的同学?
 
刘明:外人常给我贴的标签是明星合伙人,霸道女总裁,这个国际章身边的女人,从屁大点事儿开始,一年就要干掉一个亿!………这些都是媒体给我贴的标签,在媒体面前画着美美的妆,侃侃而谈……就像今天一样,这是你看到的高光时刻,另外一面是什么呢?365天加班,天天熬夜到凌晨,一会儿我从这里走出去,脱掉高跟鞋,一路狂奔去机场。
 
创业第二年,搬了一个办公室,结果甲醛中毒了,一直咳嗽到现在。
创业第二年,行业竞品品牌的一个团队都到我们这来了,对方给我谈判,不让我用他们的人。
创业第二年,故事太多太多。
 
所有咬紧牙关苦苦坚持的背后,只因为有梦想,每一个创业的成功背后都要历经痛苦,磨难。所以送给同学们的第一句话是坚持奋斗终将迎来光明。第二句话,多修心,观自己。从知识到智慧,知识是单一的,要从术上升道的层面。一个创始人的局限性就是一个企业的局限性,从创业这件事儿观自己。
 
不断进步,不断创新,不断强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担心小龙虾重金属超标?那来吃顽虾先森小龙虾

下一篇:医药投资将迎最大“风口” 索元 生物创新药研发模式竞争力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