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把脉经济大势,聚焦财富传承——宝茂集团2019年投资人及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内容摘要: 7月13日,宝茂集团2019年投资人及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顺利举办。宝茂集团携手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及合作伙伴,共同把脉全球及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探寻投资策略路径及财富传承之...

 

7月13日,宝茂集团2019年投资人及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顺利举办。宝茂集团携手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及合作伙伴,共同把脉全球及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探寻投资策略路径及财富传承之道。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樊纲,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丁继红,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胡国栋等专家以及400余位宝茂集团投资人、合作伙伴代表莅临大会现场。作为一家成熟的股权投资集团,宝茂集团重视专业投研能力的建设和积累。本次大会为投资人搭建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分享专家观点和投资建议,助力投资人把握市场变化,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历史只会眷顾笃定者、专注者、奋创者”

 

 

宝茂集团副总裁 马和山

宝茂集团副总裁马和山先生在大会的开幕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全球局势暗流涌动、跌宕起伏,中美贸易摩擦还在进行,国内经济稳健向实。在经历了一轮强力的“去杠杆”和金融“严监管”后,中国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得以缓解,但同时也面临着重大变局下,稳中求进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伴随着金融监管政策的不断强化,私募行业在经历了过去20年500倍的高速增长后,进入深度调整期,融资模式、投资策略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私募机构如果因循守旧,不进行深入变革,不进行内部优化,不进行策略调整,那么最终将被洗牌出局。对于宝茂集团及坚守的同业而言,这是一场优胜劣汰的持久战,而历史只会眷顾笃定者、专注者、奋创者。

在战略布局方面,宝茂集团自2016年启动“三四三”十年战略规划,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第一阶段的战略布局。今年开启的是第二阶段的发展战略,在这一阶段,私募基金、股权投资、证券投资、私人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形成了强有力的业务发展力量。

为更好地落实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推动整体业务的稳健发展,集团决策层在2019年提出“奋创者”计划,要求全体员工始终保持创业思维,始终坚守开创精神,为客户创造优质财富价值,为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在文化建设方面,“人”一直是宝茂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严、实、专、精、善”五字诀是宝茂集团的为人立世之道;共享、智能、生态、普惠则是公司治理之道。全体宝茂人将按照扎根中国,面向世界,金融为基,科创助力的企业定位,奋创发展,致力于在中国金融业中贡献属于宝茂人的力量。

马和山还表示,近期科创板等一系列金融政策快速落地,私募股权市场将迎来重大利好。宝茂集团前期布局的业务也将从中受益,将更好地夯实业务基本面,拉动整体投资业务稳中向好。“只要我们沉着冷静,尊重市场,砥砺前行,必将收获丰硕的果实。”

“2019年中国GDP增长率仍有可能在6-6.5%”

 

 

著名经济学家 樊纲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解读”的主题演讲中深入阐释了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国内经济波动和近期趋势。

他指出,贸易战的本质是技术战、经济战,美国人的真正意图不是减少贸易赤字,而是遏制中国的发展。贸易摩擦本身可能缓解,但“抑制发展”不会结束,直至现有大国习惯了新兴大国的崛起。我们应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战,谈判争取最好的结果,但短期内贸易战不会彻底停止。

贸易战给中国带来负面影响包括:首先,不确定性造成投资下降,经济增长下降。去年,中国首次出现投资的增长速度低于GDP增长速度。其次,技术封锁的影响比贸易本身重要,包括华为在内的一批企业受到“断供”的影响很大。此外,美国提高关税对中国贸易本身的影响会逐步显现。

与此同时,贸易战对中国也存在积极作用。美国对多边主义的否定或许给中国在国际上扩大话语权提供了一定空间。最重要的是,贸易战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技术自主创新,清醒认识中美之间的差距,下决心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不再抱幻想。

突破国际遏制的唯一办法是把中国自己的事做好,使自己更强大,其中重要的事情就是改革中国的体制,包括发展民营经济和发展金融市场,明确市场化起决定性作用的体制改革大方向。美、欧、日联合起来要求中国“对等开放”,中国其实也需要进一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国的企业、金融机构将面临开放竞争的新格局,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和提高中国自己的竞争力。

贸易战谁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谁的国内市场能起到更大的作用。目前中国的消费水平的确太低,客观上中国到了储蓄率降低、消费率提高的新阶段;国际市场的收紧,将迫使中国企业更多地重视国内市场的开发。

谈及国内经济波动与近期趋势,樊纲指出,中国宏观经济当前一直在下滑,主要是因为前些年发生经济过热,到了清算的时候,去产能,去杠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许多产业受影响;再加上“误伤”,一些民营企业受冲击较大。宏观政策调整上,将以积极的财政政策为主。

樊纲判断,中美贸易战情况突然变化需要新的研判,今年宏观经济可能比去年要差。但2019年中国GDP增长率仍有可能在6-6.5%。主要是基于几个因素:“市场出清”到了尾声;宏观政策力度加大,主要是财政投入加大;减税降费对中小企业会起一些作用;去年关于民营经济的讨论和这几年鼓励中小企业和创业的政策会起一些作用;此外,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会随着协议的签署而减小,有利于投资的恢复。

宝茂集团荣膺“中国风险投资院副理事长单位”

 

 

宝茂集团2019年投资人及合作伙伴大会上,还进行了授牌仪式以及宝茂集团与多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宝茂集团荣膺“中国风险投资院副理事长单位”,中国风险投资院院长丁继红和宝茂集团副总裁马和山共同完成授牌仪式。与此同时,宝茂集团与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还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财富传承要依靠专业机构”

 

 

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清玺集团财富保护与传承首席顾问李魏在大会上发表了“财富的保护与传承”主题演讲。他指出,“控制不住的财富不是您的财富”,并展示了多个生动案例。在财智传承圆桌对话环节,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高华声先生、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清玺集团财富保护与传承首席顾问李魏先生、仪晨资本投资总监黄振华先生、清玺宝唛资管首席产品顾问范宁先生,在仪晨资本副总裁盖添怡女士的主持下,围绕财富传承这一话题通过教育、法律、投资及财富管理这四个不同的角度,发表了精彩观点。

 

 

尾声:

宝茂集团2019年投资人及合作伙伴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但每一个宝茂人勇当奋创者的决心和对未来的期待永不止息。

2019年以来,关于经济寒冬到来的言论仍不绝于耳,中国经济增速换挡、转型升级的压力,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如同寒冬一般凛冽。与此同时,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全新的历史机遇,科创板闪亮登场、沪伦通首次亮相、MSCI扩容、外资加速流入……

寒冬里,一曲“冰与火之歌”正在奏响。清玺集团坚信,越是寒冷,越要静下心来修炼内功,把握火候,“在冬天里播种,等待春天的发芽和秋天的收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用创新驱动成长,用变革实现超越,每一个笃定者、专注者、奋创者的力量都不可或缺。在改革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清玺集团乘风破浪,踏歌而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凯盈集团牵手好未来教育综合体品牌同学都荟,为教育赋能发力

下一篇:智普信科技创始人洪英莉:我们是一家「ABI」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