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互联科技助力迈科金服——创新供应链金融之路

内容摘要:随着社会化生产方式的不断深入,单一企业间的竞争正在向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转化,同一供应链内部各方依赖程度加深。在此背景下,旨在增强供应链生存能力,提高供应链资金运作...

随着社会化生产方式的不断深入,单一企业间的竞争正在向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转化,同一供应链内部各方依赖程度加深。在此背景下,旨在增强供应链生存能力,提高供应链资金运作效率,降低供应链整体管理成本的供应链金融业务迎来蓬勃发展的机会,俨然已成下一经济风口。

早在2017年10月,国务院就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到2020年,要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重点产业的供应链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国成为全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可见,推动供应链的创新和应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其意义除了提升企业或产业自身竞争力以外,更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要素。

随着国家层面利好政策的相继发布和金融科技的加码支持,在整个市场发展形势下,迈科集团打造了自己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品牌——深圳迈科大宗商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迈科金服”)。

迈科金服围绕现货大宗商品国际、国内贸易开展主营业务,为业务伙伴提供综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结合客户经营模式和个性化需求,为每位客户设计、实施合适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为了维持自身活力,迈科金服一方面深化专业性,不断深耕产业链,凭借对行业属性与特征的充分了解,结合自身分析与研判能力、期现结合套保服务的专业优势,为各垂直细分供应链上的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服务;另一方面,加强产业布局,在继续巩固大客户战略的同时,布局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群,以西安、成都为核心辐射境内外供应商与客户,服务实体经济。

相较于传统金融机构或供应链服务商,迈科金服一直注重供应链服务的深度和全流程创新整合。传统贸易商和金融机构因为各种桎梏,仅能聚焦于各自专业领域,并不能很好实现资金流与商流、物流、信息流相互融合;其次,在缺乏“三流”整合、充分数据积累和创新金融产品的基础上,金融机构的传统风险识别对于中小企业的质押物要求严格,并不能很好的对供应链上下游进行有效的成本管理。再者,在融资成本上,因为缺乏整合体系以及核心企业的变相增信,传统金融机构往往出于风险补偿的考量,对供应链相关主体融资成本普遍偏高。

针对上述难点,迈科金服的优势在于依托着迈科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完备职能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代购代销、代理报关、贸易融资及金融咨询等全流程供应链服务。同时,迈科金服利用自身资信优势和信息管理能力,打破了客户直接对接银行的传统票据服务模式,通过开立保函、信用证或D/A保付等手段为客户融资或代理支付采购。依托迈科集团的整体实力,迈科金服也在发展中延展着集团整体的战略路径,进一步挖掘终端客户需求,积极推动期现结合、长单采购等业务模式,并构造海外整合采购销售平台,建立起了深入到供应链各流程环节的跨市场、跨币种一体化大宗商品商贸供应链管理服务。这些优势都很好的化解了前述供应链服务的痛点,使得迈科金服可以作为一个完备闭环体系中的“核心企业”。

在信息化方面,伴随着信息科学技术的深入发展,大数据、云计算、引动互联等新型概念异军突起,旧有的生产关系被改变,各种新生金融势力与行业运行的新规则逐渐诞生,产业跨界融合与渠道合作所催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由线下走向线上。迈科金服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推行信息化建设,夯实平台化运营基础能力建设,创建对大宗商品产业链“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数据的综合采集和管理机制,“以互联网思维”强化信息化建设,保持迈科金服长期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迈科金服在客群覆盖上将进一步延展到产业链终端客户,通过整合服务产品进一步满足终端客户需求,积极推动含权贸易服务、期现结合、长单采购等业务模式,施用期权进行风险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重新梳理海外采购销售平台,建立起深入到供应链各流程环节的跨市场、跨币种的一体化大宗商品商贸供应链管理服务。

同时,迈科金服将通过多种创新手段夯实自己在大宗商品领域的定价权和服务影响力,包括尝试打造与含权贸易服务适配的产品设计、电子合同签订及风险管理系统,通过移动互联网渠道向客户发布贸易盈亏、价差套利及适配整合产品等资讯。在一定的影响力基础上,迈科金服将加强与产业链相关主体的协作,比如与大商道现货交易电子平台进一步协同打造针对广泛客群的金融服务产品,与仓储物流等机构进行密切的信息交互,提升自身对供应链全流程信息的整合分析能力。为进一步对接金融资源提供风险识别和管理基础,与金融机构也将尝试依托票据资产发行ABS或Pre-ABS以提高资产周转和拓宽融资来源。

金融血液畅通,产业集群的骨骼才会更强壮。在大宗商品供应链蓬勃发展的新时代,迈科集团旗下迈科金服的发展为需要商品和资金融通的产业客户提供优异的综合服务,“商品流通行业的价值重塑者和革新者”的前行目标,未来可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凯盈集团牵手好未来教育综合体品牌同学都荟,为教育赋能发力

下一篇:VASTO华斯度2020春夏新品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