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厦门久米科技有限公司,剖析线上营销,如何降本增效

内容摘要: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主意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但却因自身业务过忙,而疏于对网络的研究,导致企业主做了多年的网络营销推广,除了时常接到...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主意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但却因自身业务过忙,而疏于对网络的研究,导致企业主做了多年的网络营销推广,除了时常接到骚扰电话外,好像也没见什么业务咨询电话来,渐渐对网络营销失去信心,那么如何才能在网络的世界里做到游刃有余呢?今天就跟大家聊聊网络营销无效的常见现象和破局的方法。

  企业主在做网络营销推广时,常见的几个现象:

  1. 有花钱,却老不见信息。因业务员的热情也好,自己的脑袋一热也好,响应国家的号召也罢,这几年的网络营销没少做,像点击,包年,信息流,该做的都做了,别说效果,信息也会经常看不到,感觉网络都是虚无缥缈的。

  2. 有信息没流量。虽然说信息时常会看到,但是并没有什么用,除了自己去点点外,没人去点了,公司网站的流量也是少的可怜,所以认为自己的这个行业基本跟网络无缘,甲方或者要采购的客户应该是没有线上搜索的习惯,慢慢的开始认为网络没啥用。

  3. 有流量没销量。虽然访问的流量是挺多的,但是咨询电话却少的怜,这个自己也是在纳闷,为什么那么多的流量,就那么几个咨询的呢?于是就认为这些应该都是同行点的,要么就是业务员点进来找个电话资料,然后给我打推销电话的。

  但是网络不做,好像又要被社会淘汰掉,开始产生了网络营销的焦虑,于是在网络营销的道路上反复的尝试了一次又一次,然后一次次的被业务人员练手,一次次的抱怨没效果

  那网络营销到底有效果吗?肯定是有效果的,怎么才能做到有效果呢?

  网络营销想要有效果,首先要做到思路对,只有思路对了,你的销路才会对,所以想把效果做好,至少要做到以下几点才行

  首先、建立正确的网络营销认知

  主要包含三大点

  一、网络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之所以说是系统工程,是因为

  1. 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多元化了,由传统的电视、报纸、杂志到现在的电脑、手机,而媒介也由原来的央视广告、报纸的头条广告、杂志的封面广告到现在的视频贴片广告、竞价广告、信息流广告等等。

  2. 用户也会对获取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求证,从某租宝开始,各类的骗局一个接一个,用户的投资变得更谨慎,所以想让用户相信,不是单纯的只在网站放些牛X的文字介绍、场景实拍、荣誉证书就能轻易得到用户的信任了

  二、投钱也不见得会马上看到回报,

  要知道,网络营销推广,就像广告,你投个广告马上就能赚钱吗?如果可以,请帮我投一百个,明显是不能,那广告的意义又在哪里呢,意义在于增加刷脸率,抢占用户心智,当用户有需求时,他就把你产品和他的需求链接在一起,你的机会也就来了,最有代表性的广告就是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XXX,

  而网络营销不能马上见到回报的的原因,是因为推广的产品和服务信息更多的是处于被搜索状态,中间的这个“被”就是你需要等待回报的时间,所以网络营销的投资不见得会马上看到回报

  三、渠道的曝光要做到多元化

  网络营销之所以说要做到多渠道的曝光主要是因为:和传统广告的高频次,大范围的曝光抢占用户心智不同,网络营销推广的内容更多的是处于被搜索和被点击的状态,而用户职业不同、职位不同、习惯不同,所获取信息的渠道自然也就不同,这时候就需要做到多元化的渠道曝光,才能得到更多机会

  其次确认营销目标

  想把网络营销做好就要有明确的营销目标,明确的营销目标是指有准确的营销结果,比如想把线上的口碑做起来,那么我们的营销目标可以定位:在用户搜索我们司A产品和B产品的使用效果的口碑时,在各搜索引擎的首页前5条,都是我们的公司的正面信息。

  或者一个做品牌的公司,可以把营销目标定位:在用户搜索品牌或者公司名称信息时,无论时PC端或者移动端,首页的10条信息,都要是我司的品牌和公司相关的新闻、百科、视频信息,这就是营销目标。

  当然营销目标也可以是通过多少篇的文章或者曝光量要达到多少个咨询电话等等,这就需要把每一篇的文章的都优化到位,才有可能会有分享有传播,有咨询,但由于篇幅有限,就不单独展开赘述,日后会专门撰写一篇此类文章分享给大家

  最后制定营销计划

  目标定好后,最重要的就是执行了,相信很多小伙伴在一年之初都会立下很多flag,但是到年底问目标怎么样啦,很多小伙伴只能以“呵呵”回应。

  而网络营销也是相同,很多企业主说是要做好网络营销,要把网络营销做到什么样的程度,但是在落地执行阶段,不是毫无章法,就是把网络营销安排到所有计划的最后的最后,试问如何会有效果

  而想把营销计划执行到位需要做到以下两个要点:

  1. 目标分解:目标想完成,除了目标要看得到,够得着外,更重要的是做好营销目标的分解,把这个大的营销目标分解成多个可落地可执行的小目标,这样逐个完成小目标之后,大目标也就随之完成了,就好像跑马拉松,全长40几公里,有经验的选手都是把这40几公里的大目标分解成几十上百个的小目标,并且把这些目标与路上的树或房子来做对应,每跑过一个房子或者树木就是完场一个小目标,当把所有的数和房子都跑过之后也就完成了比赛。

  营销计划就是把这个大目标分解成无数个小目标并且去执行的过程,每执行完一个都会为下一个目标增加无比多的信心

  2. 由浅入深:就像捏柿子要先挑软的的捏一样,做网络营销也要找简单的先做,因为简单的更容易看到结果,也就是更容易为我们增加网络营销的信心,信心一点点的增多,会让我们感觉网络营销其实也并不难,也会让我们增加更多的信心去挑战下一个难点

  综上,想把网络营销做好,除了要建立正确的网络营销认知外,也需要明确的营销目标,更需要制定可落地执行的营销计划,只有把这些都做好之后,你才会做好网络营销,而如果感觉以上的内容太多,自己时间紧,落地执行难,也可以直接联系专业从事这块业务的公司,但是因为从事这个行业的公司众多,想选出一个比较合适的也会比较难,如果你又有选择困难症,那么就直接选择久米科技吧,动心的推广效果、贴心的服务体验、放心的售后保障,是你明智的选择。

  本文由专业致力于网络推广的厦门久米科技进行原创编辑,如果想了解更多和网络推广或者与其他行业网络推广或者品牌包装相关的文章,也可点击浏览其他文章,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网络推广找久米,动心的推广效果、贴心的服务体验、放心的售后保障,厦门久米科技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网络营销。

  客户为本,创新启迪未来,网络推广,网络营销,口碑问答营销等免费方案咨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开启知识服务的黄金下半场——希沃优仔学院第一届核心渠道峰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美姿尔去皱怎么样?三句话让你信心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