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惠借科技:5G将给金融科技带来跨跃式发展,各企业应抓住机遇!

内容摘要:7月23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G网络和终端均已步入成熟阶段,有近20款5G手机可上市。他透露,今年将主要在热点地区、大城...

7月23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G网络和终端均已步入成熟阶段,有近20款5G手机可上市。他透露,今年将主要在热点地区、大城市等关键地区部署5G,未来农村也将是5G部署的重点。

6月6日,工信部发放5G牌照,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并开始大规模部署5G基础设施。针对5G牌照的发放,闻库表示,既要考虑设备和终端的成熟,也考虑到未来国家的发展、网络的发展、应用的发展。他表示,发展5G对整个通信行业乃至社会的进步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5G技术的发展,不仅促进通信技术更新换代,也为工业、交通、金融等垂直行业带来变革性的机遇。5G时代,无论是从网络速率、时延反应,还是连接范围,均比过往有了质的飞跃,将在更大程度上打破空间带来的限制,建立起更多的信任连接,为垂直行业带来更多的选择性。始终走在技术前沿的金融行业,也看到了5G带来的巨大机会,大量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正积极布局。

就比如杭州惠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信用金融服务的互联网企业。公司始终牢记“让信用创造财富”的使命,坚持“诚信, 正直, 简单, 创新, 严厉的爱”的价值观。恪守企业社会责任,以“1、致力于通过数据智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2、成为让员工获得自我成就感的企业;3、成为全球信用金融服务的行业标杆。”为愿景。不断打造和完善互联网信用金融生态圈,以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基础大步迈向全球,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

惠借科技创始人、CEO黄诤表示,数字普惠金融关乎全球人民共同命运、共同发展,当前中国金融科技在某些领域的发展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具备了对外输出模式、技术和经验的可能性,应该积极“走出去”,为亚洲和全球共同发展提供助力。5G将为金融科技带来跨越式发展,作为市场参与者,无论是金融科技公司还是金融机构都应该抓住这一机会努力发展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ing)、数字普惠(Digitally inclusive),简称ABCD。

他认为,亚洲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拥有庞大人口红利和消费者市场红利,传统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和法制基础较为薄弱,这都与中国此前的情况类似,中国的金融科技成长经验和成果能够更好地为这些国家和地区提供参考。目前,金融科技的一些领域如移动支付在国际化战略的实际推进过程中已经拥有成功案例,未来也将继续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

“在未来的金融生态体系里,5G是阳光,数据是土壤,也有其他的生态。5G就像阳光一样,从30万公里外照射而来,直接改变我们的行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铸博皇御问鼎HKMOL「年度最具信誉黄金交易服务」大奖

下一篇:清沐酒店:春华秋实14载 品质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