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分享时代王鑫:内容时代的价值为王 IP加速产业发展

内容摘要:导语:公司未来的价值其实是有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知识产权,另一部分是技术专利。早年间,游戏作为文娱行业的重要力量,带动了小说、动漫、有声、电影等行业的发展,不少公司...

导语:公司未来的价值其实是有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知识产权,另一部分是技术专利。

早年间,游戏作为文娱行业的重要力量,带动了小说、动漫、有声、电影等行业的发展,不少公司开始了自己的泛娱乐布局。

分享时代成立于2011年,2019年2月完成新三板摘牌,目前已签约包括杜海涛、任泉、刘涛、陈赫、林更新、刘璇等在内的300多个娱乐体育明星名人、科学家、企业家等,为其完善人格化、标准化虚拟视觉体系,进行漫画形象、卡通形象、标识等二次元元素的内容开发,以及通过人脸人像采集技术,采集明星面部及身体的数字信息,形成数字资产再对其进行 VR、AR 相关开发。

创始人&CEO王鑫表示,“分享时代一直致力于内容的运营,从早年的手机游戏发行,到明星虚拟形象的运营,再衍生到小说、漫画、动画、有声、影视、消费品等,分享时代正在做的是IP的全产业链布局。到2019年底,分享时代签约的明星名人IP将超过500个。

 

 

[分享时代创始人&CEO 王鑫]

起初整个行业对IP 并不是特别关注,导致诸如《海贼王》、《火影忍者》等一些知名IP都被拿来随意使用。王鑫告诉记者,“公司未来的价值其实是有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知识产权,另一部分是技术专利。只有这样整个行业才会越来越正规,这也是分享开始和一些明星名人进行合作的原因。”

近年,二次元虚拟形象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里。据艾瑞咨询统计,虚拟偶像市场预计未来有望达到5000亿元。但是一个虚拟形象的完成并不简单,从前期的角色设计投入到人格化打造,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精力和财力,而要打造一个成熟的虚拟IP远远不止这些。

开启“星IP”时代——有人格、有情感、有赋能

首先是虚拟形象人格化。近年来,虽然互联网和传统行业都在有意识的打造“虚拟形象”,然而绝大部分公司的虚拟形象也仅仅止步于品牌LOGO这一层面。在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大会上对IP进行了重新定义:“特指一种文化产品之间的连接融合,是有着高辨识度、自带流量、强变现穿透能力、长变现周期的文化符号。”这就意味着,一个虚拟形象想要为企业或客户代言,需要具有独特的人格特征与“灵魂”,需要用粉丝喜爱的内容行沟通,从粉丝需求市场深度挖掘,从而形成一个文化标签或者潮流现象,再进行品类延展跨界合作产生赋能。

其次是产品化。一个明星身的商业价值可能是有限的,但通过产品的规划、运作,形成新价值矩阵,可以让一个普通艺人,拥有和现在未经过产品运营的超级巨星同样的价值。产品本身即是传播也是内容,也是粉丝需求。

 

 

王鑫告诉记者,与明星的合作不是作秀。传统模式下中国明星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艺人经纪,例如片酬、商演、广告代言等,这不仅需要大量占用明星时间资源,有时候效果也差强人意。以游戏为例,虽然很早就有了明星代言的方式,但艺人大多并不了解游戏,只是单纯的带动粉丝。分享时代正在做的是通过提炼IP内核为签约明星创造虚拟形象,从而寻找明星的IP价值增量。

科技的进步为IP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在原有明星IP运营的基础上,分享时代尝试通过3D技术手段对明星虚拟形象进行VR、AR等多元化开发。据了解,通过数据采集捕捉真人的声音、动作和表情创造出的明星虚拟形象,拥有和真实明星一样的特点,能够帮助明星从三次元向二次元迈进,延长明星IP生命周期,延伸明星的IP价值。

 

 

[星迷宇宙漫画]

分享时代是一家追求价值感的公司

经过多年的沉淀和积累,分享时代打造出了关于明星名人的超级IP:星迷宇宙。目前,星迷宇宙游戏的下载量超过 1.5 亿次,系列漫画也已在腾讯动漫、网易漫画、快看漫画、布卡漫画等平台上线,累计阅读量超过 1 亿次。王鑫认为,“价值感,其实就是在新的时代能够让更多的人能把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形象和更多的知识产权进行更多的变现。分享时代希望能帮助各个品牌企业做更好的价值提升,同时也能帮助明星做知识产权方面的价值体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有一个快乐的你会出现在吉他之夜

下一篇:唯斯特姆垃圾处理器,一键扫清厨余垃圾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