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探索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专访瀚宇公关总经理谢建文

内容摘要:8月18日,记着随同中国著名公共关系学家梁晋走进瀚宇公关(深圳)有限公司,并对公司总经理谢建文进行了访问。在中国公关活动产业起步较晚,2000年之后中国公关行业才迎来第...

8月18日,记着随同中国著名公共关系学家梁晋走进瀚宇公关(深圳)有限公司,并对公司总经理谢建文进行了访问。

在中国公关活动产业起步较晚,2000年之后中国公关行业才迎来第一个发展时期。随后公关行业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并且逐渐成为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成熟行业。近年来随着各大企业对品牌的关注,公共关系的需求加速释放,以及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带来了公关领域的更加迅速拓展。另一方面专业化的公关服务企业也大量涌现并逐渐成为公关领域内的主导者。

高速发展的背后也带来的诸多隐患及行业痛点,竞争关系愈演愈烈以及行业内鱼龙混杂从业者越来越不专业。传统公关公司以创意、策划、设计去服务甲方,没有自己的搭建工厂、舞美设备也没有自己的演出团队,所有执行体系依赖于向第三方租赁完成。在互联网去中介化的影响之下,公关活动市场服务价格逐渐透明,在缺少创意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下,公关活动从业者的安全感也在逐渐降低。

形势发展到今天,建设“全产业链”已经是我们要想实现长久发展,必须走上的这条遍布荆棘的道路。2019年5月瀚宇公关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践行“全产业链”服务理念和发展模式,国内及东南亚市场齐发力,5大事业部,坚持全产业链统筹布局,8家全资或控股公司构建成一个全新的服务体系。

通过全产业链模式瀚宇将公关活动纵向打通、横向协同,控制每一个活动环节,把品牌、设计、创意、执行完美结合在一起,打造成为一个以客户为引领的,一个上下游结合、资源配置平衡的企业,使得整个公司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产业链各环节之间、不同部门之间实时协同,也能够快速反馈客户的信息,同时促进上游环节的创新与改善,使整个企业对市场的反应更敏感、更及时。“全产业链”模式还提高了活动的可追溯性,通过建立全过程控制体系,规范活动过程中风险的控制。确保服务质量可追溯,最终通过客户建立品牌信誉,

专家看瀚宇

点评专家: 著名书法艺术家、公共关系学家梁晋

瀚宇公关是一个集舞美制作、创意策划、品牌设计、落地执行等活动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性公司。并且将市场营销策划、媒体公关团队全部纳入企业掌控之中更是难得可贵,将外部资源变成内部资源,将外部竞争变成内部调控。提出的P+创新服务体系很有发展前景。起到了一定的行业引领的示范作用。

同时梁晋先生还提出:

在发展过程中还应当注意和避免新模式所带来的弊端,全产业链模式在活动领域涉及的细分行业很多,对于上下游的环节实现掌控彼此关联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企业要掌握各产业链的核心环节,核心业务体系。还要提升自身的业务管理体系和能力,全产业链发展管理最为重要,管控措施不够就会导致各业务版块之间资源分配不均而各自为政。

记者获悉瀚宇公关是一家具有国际资源背景、新锐时尚的公关机构。其服务范围涵盖大型发布会、论坛峰会、庆典年会、赛事活动、影视拍摄等。曾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香港、澳门、泰国、巴厘岛、塞班岛、马尔代夫、新加坡、迪拜等国家举办过大型会议活动,是中国华南区顶尖公关活动策划机构之一,服务于国内各大知名品牌及世界500强企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有一个快乐的你会出现在吉他之夜

下一篇:以解决业务问题为导向,指掌易赋能企业移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