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融金宝“酱聊”直播:高管对话媒体大咖,解读互金行业新利好

内容摘要:8月15日,由融金宝《酱聊》最新举办的“宽严并济,未来可期”直播互动成功举办,本次直播邀请到行业媒体大咖刘民江、融金宝董事长黄兵、总裁陈喜坚。围绕互金行业...

8月15日,由融金宝《酱聊》最新举办的“宽严并济,未来可期”直播互动成功举办,本次直播邀请到行业媒体大咖刘民江、融金宝董事长黄兵、总裁陈喜坚。围绕互金行业近期政策进行深入探讨,并就用户关心的行业问题进行解答。

  进入2019年下半年,互金行业最新政策信息逐渐放出,行业形势更为明朗。相比年初,监管也变得更为“柔和”。对于这一系列信息的释放,各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互金行业的一项重大利好,而媒体也瞄准这些政策走向对5年互金平台融金宝的两位高管进行发问。据悉,本次直播获得了数千位融金宝用户的关注。

  在媒体的提问下,融金宝董事长黄兵就2019年第二季度政治局会议重提“六稳”的信息表达了个人看法,重点提到了良性可持续发展。他认为,这两年国家对互金行业出具了一系列监管政策,而现在又重提一个“稳”字,说明国家对这个行业的肯定,从过去的野蛮生长到现在的规范发展,他们希望互金行业朝着良性的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提及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融金宝总裁陈喜坚分享了融金宝在合规方面所做的努力。整个团队不忘初心,坚持合法、合规、稳步发展。他认为,《指导意见》的发布,对融金宝这样合规的平台来说是很有利的。

  陈喜坚直言,从行业诞生到目前,监管并没有一刀切,我们也没有看到政策说这个行业不允许存在。从合规检查、信息披露、风险预判等来要求,陈喜坚认为平台数量还会逐渐减少,但去其糟粕存其精华对行业和广大出借人来说都是好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直播媒体更提到了行业出现的网贷“污名化”现象,对此黄兵表示,融金宝的资产风控体系是由线下传统模式和线上大数据风控组成,以此筛选优质借款企业,对“老赖”做到了严防。另一方面,外界对网贷行业的借款企业存在误解,网贷是整个市场的补充,那些因为借款金额过小而在银行无法借款的企业可以选择网贷,但是他们并不意味着资质信用不好。

  在逃废债问题上,融金宝自信满满,不仅做到了按时还款甚至提前还款。黄兵认为,这取决于平台的风控体系,尤其是贷前风控,贷前风控做好远比事后补救重要得多。“我们不需要借款人的资产,我们需要他们良好的还款。”黄兵如是说。

  正如前段时间新华网转载经济日报的文章中提到,只要备案政策还在,就有希望拿到备案,不会轻言退出。黄兵和陈喜坚也一致认为,只要备案的政策还在,融金宝肯定要继续坚持,朝着合规透明化、保护出借人的资金不受损失等理念持续前行。

  陈喜坚强调,在年初175号文件下发后,不合规的平台逐渐出局,行业存量在进一步压缩,这对出借人也更为安全有保障。接下来的形式很明朗,随着更加明确的政策文件出台,在这个行业中留下来的肯定都能得到回报。

  目前,融金宝正按照合规政策,有序且持续推进合规进程。针对直播用户提到的增资这一现象。陈喜坚表示,如果政策一旦明确需要,融金宝可以马上完成。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有一个快乐的你会出现在吉他之夜

下一篇:艾特智能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