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学马教育2019年重磅新品发布——为中学生生涯教育而生

内容摘要:背景:高考改革的政策逐步实施,学生的自主权增大,升学通路增多,引发了一系列现实问题:高一怎么确定方向进行选科,高中三年怎样规划升学通路,高考结束怎样选择志愿等,...

背景:高考改革的政策逐步实施,学生的自主权增大,升学通路增多,引发了一系列现实问题:高一怎么确定方向进行选科,高中三年怎样规划升学通路,高考结束怎样选择志愿等,那么就需要生涯教育来去解决这样的问题。整个行业有改造和提升的空间。

2019年8月16日,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学马教育年度重磅新品——中学生VIP护航计划正式发布。护航计划是基于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学生在了解自己兴趣、爱好的前提下及认真分析个人性格特征的基础上,结合自己专业特长和知识结构,对将来从事工作所做的方向性的方案。大学生在走向社会前,将现实环境和长远规划相结合,给自己的生涯一个清晰的定位。

人的一生生涯发展是有规律的,通过科学规划可以让人的一生发展更加合理、高效,更容易有所建树。生涯规划师运用心理学、社会学和管理学等专业知识,以科学的方式制定目标、规划发展方向和行动方案,提升自信、完善不足,解决在学习、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从中学生的生涯角度来说,中学生生涯规划师需指导学生完成高中选科、高考志愿填报等重大决策,并提供生涯辅导、升学规划等服务,实现学生的个人成长与生涯发展。

长沙某高中的王同学从进入高中以后,没有充足学习动力和清晰学习目标,并且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不明确。后来王同学参加了学马教育的护航计划,进行了生涯探索、学业规划、升学规划的辅导。学马生涯规划师与王同学及其父母沟通交流后,发现王同学是一个性格比较外向,富有创造力的学生。在学校表现积极,但是在学习方面只关注于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个性十足。原来王同学并不是没有学习动力,而是没有找对方向和目标。在和规划师的沟通时,他讲出了自己的心声,最崇拜的人是乔布斯—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希望自己也能够像乔布斯一样具有创新创造能力,有一定成就。随即王同学进行了学马教育PAI生涯学业与职业测评和新高考选科测评。学马生涯规划师根据测评报告结果对王同学人格、能力、兴趣,学习态度,学习过程进行解析,并且对未来职业,大学专业,以及大学专业所需科目要求做了分享。王同学想成为一名出众的产品经理,那么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自动化、新媒体技术等专业都比较合适。根据湖南新高考选科要求,以及王同学外部因素的决策平衡,最终选科层面选择了物理+化学+地理。

在整个学期的学业规划过程中,规划师每月针对性的给王同学提供建议和学业规划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学习态度的调整,学习动力的激励,学习能力的提高、学习习惯的引导、情绪的管理和人际交往的管理。王同学做了相应的计划行动表,并按这个行动表进行了实践。在后续过程中还安排了社会实践、以及生涯探索营和研究性学习营等背景材料的提升,对升学通道做了讲解,在高二的学习中规划师会对特殊类招生以及多种升学途径对王同学进行讲解和分析,最终确定适合他的升学通道。

学马护航计划解决了新高考背景下中学生生涯规划三大问题:目标方向问题(包括了职业选择、专业选择、新高考选科、生涯外部探索);生涯辅导的问题(包括了学习、心态、习惯、时间管理、家庭关系等问题的辅导和咨询);升学规划(包括了背景材料提升和升学通路选择)。这也是新高考背景下中学生生涯规划的正确解决方案。

学马教育集团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个性化生涯规划服务,为中学学校、学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性教育科技公司, 以"做中国有影响力的生涯规划专家”为发展愿景,其主要业务涵盖生涯规划测评、生涯规划师资培训、生涯教育发展管理云平台、生涯课程设计、生涯规划咨询、生涯教育顶层设计等,为中学生提供包括国内外升学路径、高考选科、大学择校、未来职业发展的决策支持,帮助中学生探寻科学的生涯发展之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求标网牵手阿里巴巴—打造互联网+知识产权新业态

下一篇:车间工业大风扇:广州广鼎机械整整6年只做工业大吊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