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石器无人车智慧便民第二站,落地西安航天基地公园新场景

内容摘要:8月下旬,在西安航天基地星河运动公园里散步的市民们,发现了一位外表呆萌的“新“朋友。这位“新”朋友其实已经是航天基地的正式居民了,很多航天基地...

8月下旬,在西安航天基地星河运动公园里散步的市民们,发现了一位外表呆萌的“新“朋友。这位“新”朋友其实已经是航天基地的正式居民了,很多航天基地的市民都在家门口,小区里见过它的身影。这是新石器无人车在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亮相并正式落地运营后,又迅速落地的新场景-公园场景。

新石器无人车的出现,分外吸睛,很多市民围着无人车拍照,好奇地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询问并主动尝试无人车的零售功能。大家非常关心这样的无人零售车能否在家门口的公园、自己居住的小区看到。西安这个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著名景点里是否能加入高科技打卡新元素。关于这些问题,新石器的工作人员作出了解答:目前在西安新石器无人车只在航天基地区域部署落地,很高兴能获得市民的认可。无人车可以实现自动避障,招手即停,低速且安全的行走在指定道路上,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零售服务。未来也会加入更多智慧服务模块,更全面的满足人们的需求,做人们身边的智慧“新”朋友。

相比小区,公园场景在地理条件上更为开放和宽阔,触达人群也有所不同。新石器无人车希望通过在航天基地的多种城市场景落地运营,打造具有定制性、多样性的智慧服务模块,为当地市民提供更多维度的智慧服务。在公园场景下投运的无人车目前以零售型为主,为居民的户外活动提供便利零售服务,后期将搭载安防及宣传功能,为公园类型的公共场所提升安全系数,打造更全面的文化宣传窗口。

作为航天基地的入驻科技企业,新石器不仅致力于不断拓展无人车落地运营场景,还广泛吸纳人才,不断完善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新石器丝路运营总部,并成立新石器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西安团队从产品运营层面加速优化,从技术研发领域纵向开拓,全面响应航天基地以科技产业为依托的号召,积极深化人工智能产业的应用方向和商业模式,以航天基地为核心持续辐射全省乃至全国高科技产业,使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发展脚步大步向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龙永图部长亲临首届全球创新创业大会与华董汇平台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得意音通参展ISC 2019:用“声音”识别你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