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用户粘性成社交电商难点,蜜源APP商学院创新留存模式

内容摘要:社交电商的迅猛发展,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贴心的消费体验,一方面也吸引了众多资本和创业者入局。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5年我国社交电商市场复合增长率...

社交电商的迅猛发展,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贴心的消费体验,一方面也吸引了众多资本和创业者入局。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5年我国社交电商市场复合增长率为60%,去年成交额达1.2万亿元。目前,我国社交电商消费人数已超过5亿人,从业人员规模超过4000万人。但随着入局者越来越多,新兴社交电商平台在享受行业早期发展红利、打造圈层消费的同时,如何长期化、多样化地留存用户,提高用户粘性,加强流量转化也成为众多社交电商平台的难题。

  在社交电商的生态中,用户既是购买者,也是推荐者,社交与购物需求在平台上融为一体。也正因此,眼下的不少社交电商企业往往采取吸引品牌入驻平台,继而调动平台统筹能力与推广资源为品牌赋能,帮助品牌通过电商平台快速高效地与精准用户形成链接,同时以激发裂变的方式实现品牌与产品信息在用户好友圈层的大范围传播,最终使得品牌通过平台可以迅速扩张市场,提升销量与品牌影响力。

  在这样的圈层消费平台上,精准用户的留存和转化就成为关键。云集、拼多多、蜜源等社交电商平台也纷纷发力用户粘性留存与流量提升变现模式,以期在社交电商风口上屹立不倒,在赋能个体与品牌的同时也打造全新的平台经济业态。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最早的一批依附于电商平台的优惠导购类工具中,蜜源APP独树一帜,在APP独立运营后,更加懂得用户的痛点和使用习惯,在用户留存和粘性上有着更为独特的优势,商机无限,值得重点关注。

  (图片来源于天幕广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值得一提的是,蜜源在去年6月成立了自己的商学院,并先后推出精品公开课牛人分享、导师创业大赛、双十一专场等分享培训活动和线上培训课程,帮助更多的人学习提升用户粘性的方法。

  据悉,当前蜜源商学院拥有16个黄埔班,20名内部优质金牌导师,一个外部导师团(大咖汇)优质外部导师100名。2019年上半年分别推出了社群培训黑马训练营,万蜂出巢一直上运营等项目。特别是今年8月推出的万蜂出巢二攻城略地推新引流,用户反响热烈,影响千万用户。

  (图片来源:蜜源APP)

  用户在蜜源商学院培训后表示,商学院的课程设置高效、导师经验丰富,经过短暂学习就已经了解到社交电商如何让自己平台上活跃买家足够多、下单频次足够高、客单价不断提升,“真心感谢蜜源带给我们的成长”。

  业内人士表示,当下的电商平台主要将用户作为分享者纳入了平台价值体系,利用共享经济、大数据为品牌、用户和分享者搭建了一个价值裂变体系——用户享受品牌优惠,分享者享受返利,品牌享受流量和销量,平台吸收人气。但大多数平台的“组团”、“超级返”、“立减”等营销模式并不具有增加用户粘性的特点,蜜源商学院的课程培训却可以帮助从业者全方位了解脉冲式的流量供应,集中学习打造单品爆款的形式,增强用户对品牌的深度认知,最终在电商平台独特的圈层效应、口碑效应中实现强有力的用户粘性。

  (图片来源:蜜源APP)

  另据了解,蜜源于2017年成立,两年发展迅猛,最新消息注册用户已超1300万。仅2019年618期间GMV就突破18.8亿。同年凭借惊人的成长速度和超预期的业务增长能力,拿下由阿里妈妈淘宝联盟主办的2019年淘宝联盟合作伙伴营销峰会“营销黑马奖”,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图片来源:蜜源APP)

  在现有的导购类平台APP中,蜜源独享自有的用户群体,凭借商学院的课程培训更好的提升用户粘性,成为业内神秘的标杆品牌企业。未来的几年,社交电商将基于用户个体进行传播并呈现“去中心化”的结构特点,用户对爆品商品的信任过程会减少对品牌的依赖,越发的通过口碑传播,带给长尾商品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龙永图部长亲临首届全球创新创业大会与华董汇平台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方块动漫2019全新IP《超甲虫战记》全球战略发布会暨品牌授权签约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