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儿童乐园行业喜忧参半 百思腾棒棒堂多元化破局

内容摘要:儿童消费市场活力激发,乐园行业受青睐随着2015年我国全面开放二胎政策,新生儿人口数量激增,预计2020年10岁以下的儿童将达到2.6亿。在儿童消费方面,据中国儿童产业研究中...

儿童消费市场活力激发,乐园行业受青睐

随着2015年我国全面开放二胎政策,新生儿人口数量激增,预计2020年10岁以下的儿童将达到2.6亿。

在儿童消费方面,据中国儿童产业研究中心调查显示,80%的家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假设全国居民人均支出按9%增长,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则到2020年,中国儿童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1.45万亿,甚至更多。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需求,儿童乐园行业自然也备受关注,大大小小的乐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1566783060231050751.jpg

 

与此同时,在互联网电商大行其道的市场大环境下,传统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实体经济正在承受巨大的压力。而逆势上扬的室内儿童乐园产业自带引流光环,且目的性明确,其行业属性又是互联网电商无法替代的。这也使得主流商业地产商将其视为继超市、影院、快时尚之后又一主力业态,很多商圈对儿童乐园入驻敞开怀抱,为其提供优质的发展空间,从而进一步助推了儿童乐园行业发展高增长态势。不过,随着竞争加剧,不少商圈也在逐渐提高入驻门槛,更加注重儿童乐园的品牌、口碑和规模。

盲目跟风、同质化严重生困局

另一方面,如火如荼的儿童乐园市场热潮背后,儿童乐园企业却喜忧参半。据报道,从2008年儿童乐园行业兴起至今,已有不少儿童乐园企业持续亏损,陷入生存艰难的困局。

造成这一局面,盲目跟风是主要原因之一。儿童市场消费热潮下,儿童乐园行业生意火爆、赢利高,投资者纷纷效仿盲目跟风,形成儿童乐园扎堆上市的怪相。儿童乐园客源半径正被逐渐压缩,客源分流已成不争的事实。根据走访调查发现,工作日期间客流稀疏的乐园并不稀奇。有店员表示,“节假日还好,平时工作日的时候,工作人员比游客还多”。面对如此境遇,乐园经营压力可想而知。

此外,同质化严重的儿童乐园也正逐渐让消费者审美疲劳,失去粘性。纵观目前国内众多室内儿童乐园基本上都在强调如何让孩子玩好,缺乏运营特色以及延续性产业链。随着儿童年龄增长,很快就会对原先儿童乐园失去兴趣,从而造成稳定客户流失。如何提升客流粘性形成延续性产业链,已成为很多儿童乐园企业亟需考虑的问题。

多元化发展、延续性产业链成良方

面对困局,当前虽有打通娱乐、零售、餐饮环节的运营形式,但依旧难形成延续性产业链。乐园的实际“消费者”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问题。儿童乐园消费模式属于典型的“代位消费”,即使用者与付费者分离,作为乐园使用者的儿童并不具备自主消费能力,实际付费的则是儿童的家长。

 

1566783076772089772.jpg

 

作为儿童消费市场主力军,80后、90后的年轻一代父母受教育程度、收入水平普遍比较高,消费水平以及消费观念也较上一代有着很大提升。这一代父母不再仅仅关注孩子的玩,更加注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关心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培养。未来室内儿童乐园应该结合市场需求,从基础消费向寓教于乐多元化消费转变,将教育、文化等有效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延续性产业链。

 

1566783094895004580.jpg

 

以近几年一直攻城略地的棒棒堂儿童成长乐园为例,作为百思腾棒棒堂倾10年之力打造的儿童游乐项目,敏锐地抓住这一突破口,融入寓教于乐运营理念成立棒棒堂艺术中心,开设艺术类、语言类、表演类以及启智类课程,并先后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视台、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等多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优秀学员参与中央电视台3套节目录制,定期组织举办星秀场、小剧场以及少年儿童才艺大赛等表演活动,“教”的同时更为孩子提供一个“演”的舞台。

结合艺术中心教育资源优势和儿童成长乐园的场地优势,双翼驱动,百思腾棒棒堂将儿童乐园、亲子互动、艺术早教等内容有机结合,打造出一条“玩”“学”“演”结合的多元化发展道路。即满足了孩子玩耍娱乐的基本需求,又满足了家长对早期教育培养的需求。

 

1566783119038074064.jpg

 

此外,棒棒堂儿童成长乐园负责人表示,打造个性化、形成品牌独立IP将是未来儿童乐园发展的重要战略。为兼顾孩子和家长消费体验,百斯腾棒棒堂凭借优秀的设计研发团队、引入国际先进的游乐理念,积极开展多元化主题活动、对儿童的活动空间和内容进行了个性化设计,极大提升了用户粘度。

截止到目前,棒棒堂儿童成长乐园已在一线城市开发多家店,持续10年为200万忠实消费者带来高好评服务,成为儿童乐园市场一个知名IP。未来棒棒堂儿童成长乐园还将继续以权威级教育培训为增长点、以连锁和加盟的商业模式为发展空间,进一步开疆辟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天立教育天立教育:全国首创“家校共享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下一篇:井井标记亮相2019智博会,国产标签机品牌优势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