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科界”连结科技界

内容摘要:我们不时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虚拟的微信聊天截屏,精通历史的作者将不同历史时代的帝王将相“拉进一个微信群”,通过假想发生在他们之间的互动来讲述历史知识,让人...

我们不时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虚拟的微信聊天截屏,精通历史的作者将不同历史时代的帝王将相“拉进一个微信群”,通过假想发生在他们之间的互动来讲述历史知识,让人读来颇觉有趣。

  如果有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可以容纳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那么他们之间的互动,将会碰撞出怎样的思维火花?这个平台便是由中国科协为9100万科技工作者搭建的网上社交平台——“科界”。

 

  

  科技工作者的“社交圈”

  “#第一个5G全覆盖国家#当地时间9日,摩纳哥电信公司宣布,摩纳哥电信基于中国华为公司的技术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摩纳哥成为了全球第一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国家。”摩纳哥与华为合作,实现5G全覆盖的消息被中国通信学会的候女士编辑成一条“新鲜事”,分享到了“科界”社交页面上。

  像这样将身边的科技进步记录下来的“新鲜事”,是“科界”平台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作为一个面向科技社团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线上服务平台,“科界”早已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网络上的港湾。从声名卓著的科学大家,到初出茅庐的青年才俊,再到刚刚涉足科学领域的学子和爱好者皆有一席之地。他们记录和分享自己的话题。

  “科界”的体量和价值在于横跨移动端(APP)和传统网页。立足“赋能学会,服务会员,辐射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定位,根据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需求,服务科技工作者,直击学会、科协组织的工作“痛点”,提供组织在线管理、学术资源共建共享、网上科技社交三个大类、十大项线上服务,为中国科协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全新的方式。

  包罗万象的科学“Mall”

  有人说,科研人员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入钻研的同时,知识面很可能会有所收窄,容易被领域之外的似是而非的说法所迷惑。

  “科界”如同它的英文名“SciMall”里包罗万象的“Mall”一样,围绕传播科学的诉求,构建了一个开放、协作、共享的网上科技生态圈。

  在“科界”,不仅可以与同行们交流,还可以了解到各个领域的新鲜事;平台量身打造学术资源共建共享服务,既涵盖丰富的科技资讯,又提供“硬核”学术论文、科研成果的检索查询服务。

  “科界”接入了互联网众多优秀科技资讯平台,将不同领域的科技进展呈献给广大科技工作者。优秀的科学作者和科学传播组织,也在“科界”上开设了自己的“兴趣部落”;融合科技、人文、思想的“科界”子品牌“返朴”,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共赏科学思想、共析科学观点、共促时代进步。

  作为中国最大的科技群团组织之一,中国科协是全国学会与科协组织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坚实后盾。“科界”服务于组织管理,为各个组织量身打造“移动端专属门户”。入驻“科界”,不仅能在线完成各项管理工作,还可以邀请科技工作者参与大型科技活动和会议;同时,也可以在线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邀请科技工作者参与社会调查,倾听科技工作者心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言献策。

  精准传播凸显价值

  “科界”独特的用户群结构,以及它拥有的三大服务模块,使它凸显出面向科技工作者进行精准传播的能力和价值。关于科学和技术的话题也在平台上流淌着;对于科技进步的关注,将成为科技工作者渴望新知、锤炼科学思想、促进精神升华的动力。通过“科界”,广大科技工作者可以各取所需,通过互动,使信息获得下一轮的传播。在跨学科交流互动中,使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党和政府的联系更加紧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智慧型科协,着力解决创新资源分散、碎片化,学术交流渠道不畅,创新创业信息不对称,技术资本配置效率低等难题是“科界”的初心使命,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治理方式现代化,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持续注入新动能。智能时代,呼唤科协组织建家交友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网上科协正织就紧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美好未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剧变互联网,解密国产远程控制品牌10年进阶之路!

下一篇:深圳上演文化产业大场面 易拍即合平台初露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