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方圆建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内容摘要: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欢度国庆,集团决定,“十一”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自查自纠、综合整治活动...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欢度国庆,集团决定,“十一”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自查自纠、综合整治活动。

9月10日-30日,由各单位负责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本单位所辖区域进行全面、系统地自查自纠、综合整治。

通知提出自查自纠的十项内容:1、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检查网格落实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到人、制度是否健全;2、检查设备、用电、物资摆放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予以限期整改;3、检查劳动防护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劳动保护用品的配备穿戴情况,对于不达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限期整改,予以完善完备;4、检查吊装吊具的可靠性、安全性、牢固性,不合格吊具要及时更新更换;5、检查塔机、行车、叉车等特种作业设备保养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到人、使用是否规范、操作规程是否健全;6、检查氧气瓶、丙烷瓶、二氧化碳瓶及气体管道、电焊设备的用气、用电作业是否规范、严谨,有无气管老化和气体渗漏现象,气瓶上的仪表仪器有无破损;7、检查空中设施、设备、物资等是否牢靠、稳固,有无坠落风险;8、检查使用时间较长的钢架结构、车间内的扶梯、行车梯等登高设施、设备护栏是否有结构开裂和锈蚀严重现象;所有车间大门的牵拉钢丝绳是否安全、起刺;门窗玻璃(特别是高处的窗玻璃)有无破裂;9、对易燃易爆物资、化学用品进行专门检查,预防火灾、危化品泄露、粉尘爆炸等恶性事故发生;10、检查单位员工安全意识是否到位,本单位安全制度、安全文件、安全教育记录是否完善、健全等。

 

方圆建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通知指出,在各单位自查自纠、自行整治的基础上,集团安全监督部门要开展严肃、认真、深入的经常性督查,提升管理、检查等级,加大惩治力度,确保安全管理毫不松懈。集团安全文明现场管理监督检查小组要开展专项检查,深入一线,严查细究,责任到人,消除安全隐患,对较为突出的问题予以曝光、惩处。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全体员工,特别是单位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采取切实可行的得力措施,加大力度,提升等级,排查隐患,防范风险,严禁任何不安全事故发生。

9月9日至12日,烟台市安委会第三督查组来海阳督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期间,督查方圆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了建设机械二厂的安全生产工作。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检查企业现场的方式,主要检查企业制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具体方案及部署实施情况,落实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及分工方案执行情况,督查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情况。

通过检查,督察组认为方圆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有力,检查中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抓紧落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热烈祝贺华森服务队公益服务回顾仪式圆满成功出国留学中介选择?亲身经历告诉你哪家机构比较好

下一篇:燕京理工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礼”仪式感十足 万名师生颂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