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燕京理工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礼”仪式感十足 万名师生颂祖国

内容摘要: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橙黄橘绿充满收获与希望的美好时节,9月16日,燕京理工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迎接7600多名新同学开启美好大学新生活。 学校组...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橙黄橘绿充满收获与希望的美好时节,9月16日,燕京理工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迎接7600多名新同学开启美好大学新生活。

 

 

学校组织的新生“入学礼”仪式感十足。2019级逾7600名新同学身着整齐的白色上衣参加仪式,统一佩戴校徽,从此正式踏上大学的求学之路,在大学校园明德至善,坚守初心,扬帆远航。

 

 

2019级全体新生面向校旗光荣宣誓,优秀校友代表杨昆、王艺丹为新生领誓,立下追求卓越进步,励志青春报国,担当时代责任,肩负伟大使命,献身民族复兴的铮铮誓言。走进燕理就是走进了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选择燕理就是选择了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学校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薛子昂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向中学恩师和大学师友表达了感谢,许下了追求与拼搏的诺言。

 

 

学校理事长吴保德代表学校向学生赠送了一份特殊礼物——一本对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乃至人生规划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书籍《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指南》。2019级学生入校之际,由燕京理工学院干部学院编著的《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指南》出版发行,这是学校经过近十五年的发展,在教学育人上不断探索实践,形成的一套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全校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

校长杨庚宇为新同学描绘人生新航向,他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不忘求学初心,要爱党爱国做为国奋斗的燕理人,要刻苦学习做勤奋努力的燕理人,要努力成才做高素质精英式燕理人,要走向世界做有国际竞争力的燕理人,为报效伟大祖国,书写美好人生积蓄前进的力量。

 

 

学校贯彻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为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要,开通的本硕直通、专硕直通、微留学等众多国际合作项目,让学生可以牵手世界名校。国际导师,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Mark O Rourke为新生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能找到人生更有价值的东西,去创造不同凡响的人生,并期待同学们不断打开视野和格局,在世界舞台上实现梦想。

 

 

燕京理工学院千余名师生历时2个月绘制的《盛世中国》巨幅长卷在现场揭幕。《盛世中国》巨幅画卷是燕理师生用实际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画卷以新中国成立后所发生重大历史事件为创作思路,展示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奥运会、登月工程、人工智能、“一带一路”等时期的繁荣盛况,将爱国火种播进一代代年轻人心中,打好立德树人鲜亮底色,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现场,万余名师生挥动红旗,在初秋的清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美丽富强,繁荣昌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热烈祝贺华森服务队公益服务回顾仪式圆满成功出国留学中介选择?亲身经历告诉你哪家机构比较好

下一篇:砺仁集团携手新加坡爱加倍教育 深度布局中国托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