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齐家网渠道下沉效果显著,占据互联网家装新增市场半壁江山

内容摘要:家装市场逐渐互联网化成为近年来家装行业最大的变化趋势之一。2014年互联网家装概念正式推出后,该细分领域迅速涵盖一线市场并扩散至三线以下地区。伴随着互联网家装行业供...

家装市场逐渐互联网化成为近年来家装行业最大的变化趋势之一。2014年互联网家装概念正式推出后,该细分领域迅速涵盖一线市场并扩散至三线以下地区。伴随着互联网家装行业供应链整合能力与线下施工服务水平的提升,将保持较高的速度持续增长。

作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领先平台,齐家网于2018年在港股主板上市,成为家装垂直平台中首家上市企业,也成为观察互联网家装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典范与窗口。

互联网家装市场持续扩大

10月28日,Trustdate发布《2019年1-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本次报告针对中国互联网移动家装市场的发展做了详尽的调研,对市场发展趋势做出解读。在2019年第3季度移动家装市场持续扩大,作为中国互联网家装头部企业的齐家网,占移动家装市场的新增用户总量的42.7%,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伴随着家装用户年轻化、移动互联网普及等因素,越来越多的家装用户选择在线完成选定装修公司、设计、购买材料、验看装修进度等过程,东部地区部分家装企业的网络销量已占据总销量的50%以上,家装行业的发展逐渐完成互联网化转型。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后,市场规模的拓展更集中与互联网领域,对传统家装市场形成了强烈的冲击。

家装行业具有单价高交易频率低的属性,互联网家装行业头部平台的发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使用户对能提供多元化选择的互联网家装服务平台有强烈的认同感和信赖,从而促进了互联网家装行业的整体健康快速发展。

在行业格局方面,经过数年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家装行业寡头效应更加显现。凭借着良好的用户与商户基础和优良的口碑,齐家稳居互联网家装平台第一梯队,行业内竞争格局趋于稳固。

在即将来临的5G时代推动下,移动互联网发展浪潮将会更加下沉,普及至三线以下至小城镇,互联网家装市场将以这些区域为增长点维持高增速,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以互联网家装头部平台齐家的用户增长区域分布做分析,能非常直观的审阅互联网家装市场的主要增长区域变化。

三线及以下市场发力助推行业高增长

互联网家装行业的高速增长伴随着行业的整合同步进行,对于中小平台而言,三线以下市场成为可能的博弈市场。而对于头部平台而言,一、二线城市“占领”已告一段落,三线及以下的市场成为保持领先的主要“战场”。

从齐家2019年3季度新增用户的城市等级分布来看,一线占比为19.8%,二线为33.1%,三线及以下则高达47.1%占比接近一半。据悉,与齐家网合作的装修公司总量已超过1.1万家,最初集中分布于一、二线城市,随着逐步推进的城市下沉战略不断开拓三、四线城市装修公司的合作。

从行业的整体发展来看,互联网家装市场的增长率三、四线城市快于一、二线城市,这无疑昭示着未来家装行业的增长空间在三线以下的地级市、县城等区域。谁能更快更好的完成城市下沉的框架构建,谁就能在互联网家装的发展下半场中继续保持领先或实现崛起。

互联网家装也将摆脱传统竞争模式,开始依赖以设计、施工、材料、服务为核心的品质装修并以此为竞争发力点。互联网家装在全国市场的不断下沉使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接触这一新家装形式,互联网家装市场的空间依旧可以容纳更激烈的竞争。对于头部平台而言,占据三线及以下的市场无疑会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花开蜂来与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小鸡优品“双十一”首秀,全民狂欢疯狂让利一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