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一位匠人的大艾梦》

内容摘要:人们常说“知艾者福,善灸者寿”,的确艾灸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达到温经散寒、行气通络、排毒泄热、缓解疲劳的功效。自2010年底中医针灸成功申请到非物...

人们常说“知艾者福,善灸者寿”,的确艾灸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达到温经散寒、行气通络、排毒泄热、缓解疲劳的功效。自2010年底中医针灸成功申请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后,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艾灸以其独特的功效,重新得到了官方和民间的重视,相关产业也迅速发展起来。近日,《追梦人》栏目组有幸请到了这样一位嘉宾,他将艾文化的传承视为自己的使命,一起来分享他与艾灸的缘分故事。

222222.png

本期访谈嘉宾范长伟,传艾书院院长、艾济公益理事长,自号艾草人、老艾。师从京城名医韩温溪老先生,秉承并发扬了其扶阳学术思想,创立扶阳灸技法,成立传艾书院这一中医艾文华养生传播机构,2006年创办中国艾灸行业专业委员会,并出版了《极简艾灸》一书,有效推动艾灸健康事业。老艾在艾灸行业至今已有30年,对艾文化有着独特的情怀,他饱含匠人精神,将传承华夏灸火文明视为己任。

范长伟艾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助推中医艾文化养生传播的机构,创有四大机构和五大业务部门,集服务、教育、公益、产品于一体。服务方面,以《范长伟灸草堂》、《寒山灸舍》、《匠人工作室》为品牌的实体门店,为民众提供艾灸精品养生服务;教育方面,以传艾书院为平台,给养生行业、艾灸爱好者及广大民众提供专业的中医理论、健康知识和中医外治养生疗法技能培训;公益方面成立艾济公益服务社,面向大众,传播健康知识,普及艾灸文化和技能,让大众意识到艾灸的非遗价值;通过精心打造的《匠人计划》项目,将五大业务融入到匠人工作室这个实体门店上,希望达到“家有艾火不求医”的大健康愿景。

伴随着艾灸的普及,很多商家为追求利益最大化,使得传统的艾灸手工技法逐步被以艾灸为主题的各类衍生品所替代,艾灸行业出现不少乱象,制约着其健康发展。因此,范长伟艾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倡导匠人精神,塑造匠人匠心,为行业从业人员和广大艾灸爱好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艾灸回归正统;打造匠人工作室,孵化行业模式,为匠人提供创业支持,不仅是适应时代的需求,更为目前国内混乱的艾灸行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愿华夏艾灸文化传承有序,源远流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30集武侠喜剧竖屏剧《小白招亲2》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态度》之红色儒商 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