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何方神圣“班小二”,“钉钉”也要蹭流量

内容摘要:特殊时期让校园里的小“神兽”们在家足足折腾了家长好几个月,停课不停学,让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从未像今天一样联系密切。无插件、无广告、无需下载、无任何...

特殊时期让校园里的小“神兽”们在家足足折腾了家长好几个月,停课不停学,让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从未像今天一样联系密切。

无插件、无广告、无需下载、无任何费用,用户用脚投票,单月增长数百万用户的班级管理神器“班小二”,成为了特殊时期家校互动行业的新宠。

可是,百度搜索“班小二”,首页跳出来的竟然是“钉钉-班小二”,难怪“班小二”如此火爆,原来是“阿里钉钉”自家孩子?可再仔细一看,两者不是一家。

 

 

“班小二”是成立于2018年一家专注“家校互动”创业公司的产品,“以赋能校园、高效老师、服务家长,为节省老师的每一秒而努力”是班小二创始人杨高岭最初萌生创业初心。众所周知,刷爆微信群让人不胜其烦地信息困扰、接龙信息混杂无法准确高效统计、工作与社交混淆一起没有边界等烦恼困扰老师也困扰家长。如何高效地管理学生,协助配合学校工作,是老师和家长内心深处的渴望。然而,我们看到市面的很多家校互动产品,要么垂直于某些单一功能没法满足基本工作,要么功能繁多伴随着操作复杂,让老师和家长一直无法躬身入局真正用起来。“我就是想做一款上手快,极致轻量、便捷高效解决老师和家长管理孩子学业和校园生活的好产品”。

但是基于家校互动产品的演变,最早微信诞生的时候,老师和家长通过微信群建立联结,校园通知,作业布置及检查,任务的接龙打卡,在最初确实解决了家校之间沟通的痛点,然后随之而来的,也是信息爆炸和统计混乱的烦恼。后续陆陆续续诞生了App等形式的产品形态,然而用户的习惯已经建立,微信这种天然社交属性且普及率极高的工具,一下子让老师和家长切换阵地来回切换很不方便,并且对老师和家长来说,下载app并重新学习另一种产品的操作,让老师和家长都很头疼。

于是,在用户习惯基础之上,班小二独创“微信群+小程序”的形式,用微信群建立并维护老师与家长之间天然的社交关系,用小程序实现“班级通知、健康打卡,作业检查,班级相册、班级文件、家委管理等“校园刚需功能,很好地解决了隔离社交与管理事务,并且实现精准触达、高效统计并对已读未读进行区分。

 

 

“市场上家校互动产品挺多的,主要是很多我都玩不转,操作比较复杂,平时工作就挺忙的,而且我和我的学生家长们一直都用微信群沟通,大家都习惯了,班小二把很多打卡、通知等功能做在微信小程序里,我把任务发在群里,家长们在小程序里完成打卡,我在小程序就能看到所有统计结果。”山西一所高中的语文老师谈到。

 

 

 

 

 

 

浙江一所初中的化学老师说道,“班小二在使用的过程种,我能随时找到客服,他们团队随时在线,不厌其烦解决我的问题,而且我每次提的一些新需求,没几天就能在小程序里看到,这种响应态度和速度,这种被服务的感觉特别好。” 除了提供便捷高效的工具,“超级客服”这也可能是班小二在这段时间,快速增长的一个原因,毕竟用起来能真正解决老师和家长的需求是最关键的。

 

 

 

 

目前,班小二仍然以日增5-10万用户的速度增长。难怪,连“阿里钉钉”这种超级大厂也闻风而动,蠢蠢欲动地蹭个流量涨个粉。这真是“用户用脚投票,大厂闻流量而动啊”。

互联网时代,百花齐放,各家争鸣,给用户做产品,永远是颠覆不破的真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华安发展控股集团荣膺“2020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50强”

下一篇:这个春天,新大洲本田约你Fun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