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网藤科技与内蒙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院达成合作

内容摘要: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是工业设备的重心组成部分,是支撑国民经济的重要设施,是工业各行业、各企业的神经中枢。因此,工业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成为网...

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是工业设备的重心组成部分,是支撑国民经济的重要设施,是工业各行业、各企业的神经中枢。因此,工业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成为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国际上工业信息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作为网络攻击的高价值战略目标,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业控制系统及设备数量不断增加,对其实施攻击的技术门槛不断降低,工控系统相关高危漏洞不断出现,重大工业信息安全事件不断发生,全球工业信息安全总体风险处于持续攀升的高危状态。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的指导下,网藤科技与内蒙古自治区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发将共同打造内蒙古自治区工业控制网络信息安全生态。内蒙古经信委牟钟伟副巡视员、照日格图处长、巴特尔处长与电子院刘峰院长、网藤科技总经理赵西玉、研发副总李佐民、内蒙子公司总经理彭文涛、销售总监武东晔等出席了战略合作仪式。

随着“两化融合”的推进,工业控制系统已经不是“老旧系统碰上新问题”,而是传统信息安全问题在工业控制领域的延伸。当前信息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等众多领域,为传统工业控制系统优化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同时也带来了网络环境下的信息安全问题,蠕虫、木马、黑客攻击等网络威胁对工业控制系统的冲击呈现出愈演愈烈的发展态势。

工业控制系统是我国重要基础设施自动化生产的基础组件,安全的重要性可见一斑,然而受到重心技术限制、系统结构复杂、缺乏安全与管理标准等诸多因素影响,运行在 ICS系统中的数据及操作指令随时可能遭受来自敌对势力、商业间谍、网络犯罪团伙的破坏。根据工信部关于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提高工业信息系统安全水平,健全工业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建立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风险信息采集汇总和分析通报机制,开展重点行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的行动迫在眉睫。

与会期间,电子院刘峰院长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详细阐释了电子院的资源力量,并对内蒙古工业控制信息安全发表了独到的见解。网藤科技赵西玉总经理宣讲了网藤科技的企业文化,着重分析了网藤科技在工业控制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力量,并横向全景介绍了公司投入研发的全线信息安全类产品。

牟钟伟副巡视员对电子院和网藤科技的强强联合给予极高的期望,希望双方在未来合作的道路上,齐头并进,为内蒙古的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保驾护航。

本次战略合作还将建成内蒙古自治区内重点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实验室,建成后将成为整个内蒙古自治区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并利用前沿的网络技术,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提升工控安全防护能力,为内蒙古工业系统安全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安全防护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次携手内蒙古自治区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院共建工控安全实验室,将结合网藤科技在安全产品研发的深厚实力与检验院丰富的实践经验,共同为内蒙古工控安全系统的提升做出扎实有效的努力,为内蒙古工业控制系统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贡献更多力量。

网藤科技致力于维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以工业控制网络安全技术为重心,深耕工控网络安全行业,为行业内用户提供最专业和卓越的产品及服务。网藤科技愿与客户共同携手,砥砺前行,加强上下游资源交流,推进产业链协同共赢,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网藤科技与内蒙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院达成合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