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携手服博会,见证雅鹿高速发展20年

内容摘要:江苏国际服装节暨博览会(简称“服博会”)从第一届举办至今,已历时20年。90年代末,服博会开始登上历史舞台,通过论坛、对接、发布、展示等宣传推广和专业买家...

江苏国际服装节暨博览会(简称“服博会”)从第一届举办至今,已历时20年。90年代末,服博会开始登上历史舞台,通过论坛、对接、发布、展示等宣传推广和专业买家的邀请服务,为展商、采购商搭建展示、洽谈、交易的平台,以开拓市场为主线,品牌推广为方向,商贸合作为宗旨,传递最丰富的纺织服装行业资讯。现服博会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行业展会之一。

  服博会创办伊始,雅鹿即受主办方热情邀请参展。20年来,服博会平台为雅鹿的每一次转型发展都提供了大量有参考价值的市场咨询、产品洞察、合作伙伴资源等。雅鹿携手服博会,共同见证了江苏纺织服装行业的建设过程,也见证了雅鹿的发展历程。

  上世纪80年代末,雅鹿成功研制飞龙衫,火遍申城浦江两岸,在90年代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夹克衫大王”。

  但随着同行纷纷模仿,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雅鹿的夹克衫业务受到冲击,面临发展的压力,雅鹿积极创新转型,并通过服博会平台加深了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加强了与同行及业务伙伴间的交流,精准的把握到市场最前沿的发展趋势及产品设计理念,从而坚定了业务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1998年,雅鹿坚持创新取胜,投入资金开展产品和面料研发,转型发展羽绒服业务。雅鹿羽绒服自开售以来,每年销售翻番,并连续多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二。

  雅鹿羽绒服也以“会呼吸的羽绒服”“羽绒服专家”驰名全国,雅鹿品牌连续多年进入“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雅鹿也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服装、地产、金融、化纤等板块业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集团企业。

  2008年以后,羽绒服行业受到气温变化、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线上冲击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雅鹿羽绒服业务的持续发展受到挑战。通过服博会平台的信息交流及行业协会的指导,雅鹿及时把握行业发展态势,敏锐的捕捉到电商B2C业务的发展趋势,积极寻求转型发展,大力开展电商业务,并在2011年、2012年天猫双11活动中名列榜单前列,成为最早捕捉到电商转型机遇的品牌之一。

  2014年,在服装行业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各大服装品牌纷纷迎来闭店潮,并努力发展电商业务,向O2O寻求转型。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雅鹿精准判断发展趋势,进一步通过创新谋求转型发展。在做强羽绒服主业的基础上,成立了江苏雅鹿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雅鹿运营”),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四季男装”为目标,一方面,由传统的生产制造型企业转型为轻资产服务型企业,通过品牌运营能力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建立了供应商、投资商、消费者、员工、企业和社会共赢的雅鹿生态平台;另一方面,雅鹿运营始终坚持匠人精神、以产品为核心、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抓手,整合优质资源,持续优化供应链,努力打造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

  雅鹿男装品牌连锁专卖店

  继雅鹿男装后,雅鹿运营陆续孵化出雅鹿工厂店、奥洛威、职业装、雅鹿居家等子品牌或业务项目,搭建起了全品类、多层次的业态序列组合。其中,雅鹿工厂店致力于打造全品类集合店,涵盖雅鹿男装、雅鹿羽绒服两大主力品牌,并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延伸至女装、童装、家纺及配饰等品类,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站式购物新体验。另外,雅鹿旗下的法国时尚潮牌奥洛威(F.F.OLVEA)男装,是以法国时尚文化(France Fashion)为基调的全新快时尚品牌,沿袭欧洲设计师对产品细节的追求及自然环保的理念,让优质、时尚融入每个人的生活。雅鹿职业装,则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为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定制能反映企业风采,同时性能更趋于完善的现代化职业装,帮助企事业单位树立优质的公众形象。

  雅鹿服博会展厅现场

  2014年至2018年间,在传统服装品牌纷纷转型遇挫的同时,雅鹿运营在线下的业务布局迎来快速发展,平均每年增长翻番,并于2018上半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83%,预计在年底实现1000家门店及30亿销售。雅鹿运营在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实现了跨越式的野蛮生长,在男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不断提升业绩,为布局新零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原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莅临服博会雅鹿展厅

  2017年,吴政隆省长及谢明会长莅临雅鹿展台指导工作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雅鹿品牌的无形资产达185.26亿元;居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榜266位。在2018年7月中国服装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榜单中,雅鹿名列产品销售收入榜第19名。于2018年,雅鹿又被授予苏州民营企业50强称号

  雅鹿在不断发展的同时,46年来在从事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也从未停止步伐,近年来更是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救灾政策。2017年,雅鹿赞助央视大型扶贫栏目《决不掉队》,积极开展精准扶贫行动。2017年9月,由雅鹿集团、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央视决不掉队节目组三方协同启动,深入贫困区域,开展“一鹿有爱、决不掉队”雅鹿公益万里行活动,前往河南和安徽当地县村进行捐赠。近年来雅鹿在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资金超3000万元,在第七届中国公益节,雅鹿集团董事长顾振华荣获2017公益人物奖,雅鹿运营荣获2017公益集体奖。

  雅鹿公益万里行活动现场

  雅鹿的发展源于时代的机遇,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国人民收入水平、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此外,雅鹿的发展也离不开各级省、市领导的关怀与支持,离不开行业协会及服博会平台的指导与帮助。

  展望未来,雅鹿将始终坚持“不搏何获”的奋斗者精神,坚持“以创新取胜”,继续积极落实“三品”战略,狠抓“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通过创新谋求发展,持续孵化打造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优质产品。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建设智慧物流园,打造数字化供应链体系,提升供应链效率;以客户为中心,融合线上线下,以大数据驱动新零售体系,为客户创造价值。努力打造好雅鹿的“生态平台”,创建能实现各方共赢、实现共同价值的“雅鹿生态”,要为投资商、供应商、员工和股东创造价值,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姚顿一号”高光谱卫星发布会在美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