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普莱晶重金属检测技术的智能化发展是必然趋势

内容摘要:随着科技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人们的餐饮种类日益多样,而食品卫生与安全问题也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自然环境中的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日益严重,其中重金属污染以隐蔽...

随着科技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人们的餐饮种类日益多样,而食品卫生与安全问题也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自然环境中的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日益严重,其中重金属污染以隐蔽的方式严重威胁到食品安全。

 

省教育厅肩负重责

 

为达到检验目前高职院校在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人才培养水平的目的,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比赛,通过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的评价,考查参赛选手利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进行重金属污染检测的能力,同时也可以为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监测机构、企业检验部门的一线检测人员提供人才储备。

 

赛项名称为“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旨在全面考察学生对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茶叶中重金属含量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所涉及的样品预处理、上机测量、结果数据处理等3个缓解与过程的整体把握和运用能力以及在整个实验过程中的操作文明和操作安全意识。使竞赛不仅成为展示教学成果的舞台,更要成为促进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专业教学改革、学校专业建设的旗帜和标杆。

 

参赛选手高度重视

 

重金属检测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与实际需求尚有不小的差距,在一些关键技术的研究上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赛参赛选手,深刻认识到重金属污染对生物和环境构成的严重危害,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对于重金属离子的检测变得尤为重要。

 

在购置“茶叶重金属含量检测”设备过程中,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对比了多款光学检测设备的优劣,发现普莱晶科技“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能够快速检测重金属,精准化程度大幅提高,测量的范围更广,就立即与普莱晶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购买协议,最终以199500元的价格采购普莱晶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一套,作为参加省赛“茶叶重金属含量检测”的设备。

 

普莱晶设备的优势

 

普莱晶科技有限公司以国家治理重金属污染为己任,经营的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性能优越,元素的定量分析可靠,意在国家检测技术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具有多重独特优势。

 

优势一:先进的横向加热石墨炉设计。国内唯一采用横向加热石墨炉的原子吸收,最大程度的实现了石墨管的温度均匀一致。

 

优势二:高度自动化的产品具有菲凡的性能。配以功能强大的分析助手AAWin2.1软件,使操作更加准确简捷。

 

优势三:可靠的安全保护系统。采取多重安全保护措施,全方位的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

 

优势四:优异的可扩展性。可简单、快捷应对分析样品多样化、复杂化的进样系统,轻松满足您的多种分析需求。

 

目前,国内用于待测样品自动处理的设备智能化是检测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较为智能化的光学类检测仪器而言,由于其昂贵的成本及操作费用大大限制了其应用,普莱晶科技作为一家集仪器代理、试剂耗材销售、实验外包于一体的综合型科学行业企业,专业从事生物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经营的多款设备从研发设计到性能,均是涵盖顶尖技术,在不断的生产研发、更新换代过程中,逐步解决产品性能、生产成本等问题,未来将进一步降低这些仪器生产、操作成本作为检测技术发展的方向,为社会建设、农业科技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本站将会进行相应处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携手服博会,见证雅鹿高速发展20年

下一篇:无尘鞋怎样使用才能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