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河东资产傅刚受邀出席腾讯沙龙 阐析新经济赴港上市的估值倒挂 ...

内容摘要:2018年9月6日,香港,腾讯AT投资沙龙香港专场第三期于9月6日在中环Eaton Club举办,深入探讨“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潮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吸引逾百名机构投资者代...

2018年9月6日,香港,腾讯AT投资沙龙香港专场第三期于9月6日在中环Eaton Club举办,深入探讨“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潮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吸引逾百名机构投资者代表、独角兽企业和新经济领域专业人士参加。河东资产联合创始人傅刚受邀出席本次沙龙并发表名为《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的估值倒挂》主题演讲,分享从机构投资者立场如何看待一二级市场倒挂现象及如何判断和抓住新经济的投资机会。同时,傅刚亦参与了沙龙的圆桌论坛,与一众独角兽高管、机构投资者挖掘新经济热潮背后的原因,发展和前景。出席本次沙龙的重量级嘉宾还包括凯思博董事总经理聂军,玩咖欢聚CEO高弟男等。

 

腾讯AT投资沙龙香港专场第三期活动现场

 

港交所今年推出20年来最大变革 - “同股不同权”并放宽对新经济的上市门槛,内地新经济公司掀起了一波赴港上市大潮。从万众瞩目的小米、再到位列互联网“三小巨头”之一的美团、互联网直播平台映客斗鱼等企业纷纷集中登陆港股,成为香港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入夏以来,内地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的数量以每月超过10家的速度增长,7月12日港交所甚至首次迎来8家公司同时敲钟上市的盛况,若势头延续,则2018年全年内地赴港IPO的企业大有破百家之势,可谓历史之最。

 

与此同时,内地赴港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却接连遇冷,上市即破发比比皆是。癌症药物研发公司百济神州在上市首日就告下跌;总部位于杭州的艾滋病药生产商歌礼制药自7月底上市以来股价已经下跌了20%;在完成两年来全球最大IPO之后,中国铁塔在挂牌首日收平后也连续下跌接近20%;备受期待的小米也表现乏力。香港市场有85%以上的投资者都是成熟的机构投资者,腾讯AT投资沙龙聚焦的问题是,在港的机构投资者如何看待和应对此轮上市潮的机遇和挑战?新经济企业在资本市场未来将如何发展?

 

傅刚在主题演讲时针对一二级市场估值倒挂现象进行深入分析,内地新经济企业的高估值,给过往以传统经济为主导的香港市场,其本地基金经理和企业,带来较大的观念和心理冲击。但一二级市场价格倒挂是一个普遍现象,也不仅是在新经济领域,国内传统行业价格倒挂也很严重。不少新经济企业的确是开辟了蓝海,对比传统的行业具有颠覆性的优势。且互联网天然垄断的特性,在体量巨大又没有反垄断法的中国市场,催生了新经济企业对比国外同行更高的估值。而且考虑到幸存者偏差和估值的连续性等因素,估值倒挂没有表面看到的这么严重。未来的二级市场全球趋势是,大型成长股越来越受到青睐,估值越来越高,而一级市场的基金,尤其是独角兽基金,本质上就是个买入并持有的大型成长股策略。

 

最后傅刚指出,长期来看,香港股市的深度、融资能力都会进一步提升,新经济企业占比会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金融创新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将会在香港寻求上市。 一二级市场估值倒挂能维持那么久的时间,一定有它的合理性。建议二级市场的投资人认识到合理性,同时关注其不合理之处,因为不合理才会产生市场错价,才有机会挖掘投资机会,获得超额回报。

 

河东资产联合创始人傅刚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关于上海河东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河东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东”)是一家聚焦全球上市优质中国资产、专注二级市场投资的对冲基金,在香港、上海和北京均有办公室。河东以稳定的学术型投研团队著称,擅长用科学投资捕捉资产的动态价值,目前广泛投资于全球市场股票和期货等金融品种,挖掘有未来发展前景但被低估的资产,并针对性设立多只不同风格特征的基金。河东专注服务大中华地区的高净值个人和机构,致力于推动科学投资的实践与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鑫铃肥业赵正富:创新肥业科技 打造生态有机农业

下一篇:模式创新—非洗不可打造网络化贴身汽车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