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澳帝焙咖啡,用专业与认真打造一杯好咖啡

内容摘要:随着星巴克烘焙工厂店,以及%arabica烘焙店在上海的火爆开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品尝一杯美味咖啡同时,也开始关注咖啡背后的工艺与文化。对于一杯美味的咖啡来说,影响其...

随着星巴克烘焙工厂店,以及%arabica烘焙店在上海的火爆开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品尝一杯美味咖啡同时,也开始关注咖啡背后的工艺与文化。对于一杯美味的咖啡来说,影响其味道的原因,不仅取决于咖啡师的制作技巧,更取决于咖啡豆背后的生产与管理工艺。

与普通咖啡爱好者的认知有所不同,一杯真正优质的精品咖啡,无论从品质还是原物料,生产环节上都极为其严苛的。不仅需要按照食品安全生产细则生产咖啡产品,更需要从生豆入库、储存、烘焙到熟豆测控、储存、拼配、包装等各个细节上严格把控, 从而生产出真正符合规范的优质咖啡。

为了更好的了解优质咖啡的生产细节,我们采访了澳帝焙咖啡总经理林礼武(Robin),来了解一个真实,全面的咖啡生产流程。

恒温恒湿仓库,稳定的储豆空间是优质咖啡的第一步

对于咖啡豆产品来说,只有咖啡生豆品质稳定,咖啡的风味才会更加之久。而不稳定的环境会给咖啡香气以及味道风味上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为了保证生豆储存的质量,澳帝焙采用恒温恒湿的生豆仓库,保证咖啡豆生豆品质不受环境影响,多环节确保产品的用户体验不受影响。

顶级设备加持,真正的实力来自对细节的偏执

对于咖啡烘焙而言,除了优质的生豆之外,更需要顶级的设备,才能将咖啡豆风味展现出来。澳帝焙通过引入五台不同规格的世界顶级烘焙机GISEN,精确应对不同咖啡品类的生产需求,建立密闭式的烘豆环境。同时建立电脑烘焙曲线,全自动生产,人工采样校正,以保证咖啡产品生产质量。

为了更好的确保产品品质稳固,澳帝焙采取每批留样制度,以及一天两次的杯测品控机制,从而确保咖啡口感,味道稳固,更好服务消费者。

独特的瓶形包装,现烘咖啡保存新方法

自烘焙日期7-30天内是咖啡最佳赏味期,在将咖啡送到消费者手中之前,如何保证新鲜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区别于市场上现有的袋装包装,澳帝焙更推出兼具密闭性与稳定性的瓶型包装,密闭的瓶身,在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更能阻隔外界环境对咖啡豆影响。

同时采用复合软木塞,以此来满足养豆期间的排气需求,抛弃告别袋装上传统的排气阀,让咖啡以更新鲜,更别致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的面前。

随着当下精品咖啡的普及化,咖啡背后的工艺开始被更多消费者关注。澳帝焙的总经理Robin(林礼武)指出,一款美味优质的咖啡背后,所需要付出的努力,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多得多,因此不辜负每一个咖啡消费者和每一杯咖啡,就是澳帝焙所需要做的事情。

伴随着澳帝焙的努力和认真,相信一定会有更多国人能体验到优质,美味的精品咖啡,感受到那一份认真与细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英浦教师在线”打造英语教师成长第一社区,为21世纪教育助力

下一篇:卡努比科技:走向智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