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2家中央及行业媒体对华厦眼科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内容摘要:8月25日,由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等22家中央及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本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在为期一天的采访时间里,媒体采...

8月25日,由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等22家中央及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本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在为期一天的采访时间里,媒体采访团参观调研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湾新院区,并举办了“践行公益·爱心有我”主题座谈会。到底有哪些文化基因,指引着厦门眼科中心发展成为三甲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而且,还从一家单体医院蓬勃发展成为拥有53家医院的大型眼科医疗集团,采访团进行了深入的挖掘。

文化传承 优秀文化,孕育优秀人才

“华厦眼科之行,感受最深的是企业文化和公益事业”,《中国贸易报》总编辑许素亭的一番话,颇具代表性。华厦眼科企业文化始终倡导“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围绕这一办院宗旨,华厦眼科设立福建省首家医院客服中心、实行 24 小时热线咨询,同时进行病人满意度调查、把服务由院内延伸到院外。不仅如此,还致力引进好医生、好设备,使学科优势愈加凸显,诊疗技术水平不断迈上更高的台阶。

采访当日恰逢周六,正值小儿眼科看病高峰期,业务副院长、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家潘美华教授看完早上最后一个病人,已是中午近1点。虽然早过了下班时间,潘美华教授早已习以为常,因为“无假日医院”一直是医院对患者的承诺。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向采访团介绍,华厦眼科的发展,离不开这样一支大医精诚、甘于奉献、无怨无悔的医疗队伍。多少个节假日,甚至除夕夜,当别人在享受天伦之乐时,他们依然坚守在临床一线。“眼外伤急救队”,一年365天,全天24小时待命,只要有病人随时赶回医院;小儿眼科,同样没有节假日,越是别人休息的时候越是他们最忙的时候。还有吴国基业务院长,曾一边绑着绷带,一边坚持给患者看病,让患者感动不已。

“从传统文化汲取力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中国民航报》杨群峰主任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在华厦眼科得到很好的传承,倡导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深得人心,所以各路人才,才能引进来,也留得住,共创光明事业。

公益事业 胸怀社会责任,走得更稳更远 

“深入采访,发现不少亮点,”在《中国商报》副总编辑胡斌看来,厦门有鼓浪屿等城市名片,实际上公益华厦也是一张名片。

多年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始终热心公益事业,义诊足迹遍及全国,最远抵达西藏、宁夏等偏远地区,还曾受中国驻外国大使馆邀请,先后8次前往缅甸、尼泊尔、柬埔寨、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慈善光明行,为国际光明事业贡献力量。2014年9月,华厦眼科光明行医疗队全体成员在斯里兰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随后11月,中方将斯里兰卡赠送的国礼——10枚眼角膜,转赠集团本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这份珍贵的“国礼”最终让12名角膜病患者顺利完成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

《经济日报》记者沈慧对华厦眼科的公益慈善事业特别关注,对华厦眼科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公益之路予以肯定。

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人民日报》内参主编辛本健表示,华厦眼科企业文化确立清晰的理念与目标,不忘初心,坚守公益,一路走到今天,令人称赞。

“不论社会和经济如何发展,慈善公益事业都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中国行业报协会摄影委丁幼华副会长也表示,华厦眼科在承担社会责任和开展公益活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希望华厦眼科继续在慈善公益之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技术高地 引进高端人才,打造疑难眼病诊疗中心 

医疗的本质是治病救人,建立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医疗事业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华厦眼科建立了一套高效科学的人才引进机制,吸引了众多眼科大牌加盟。随着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葛坚教授等专家的加盟,华厦眼科的学科优势日益凸显,诊疗技术水平迈上更高台阶。

面对日新月异的医疗行业,华厦眼科立足学科建设,还每年走出国门考察,引进、更新与国际同步的眼科新设备。总面积14万平米的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即将全面启用,在疑难杂症上下功夫,打造全国疑难眼病诊疗中心。

“华厦眼科推出的名医工作室、眼科通、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不仅仅着眼于医院内部,还着眼于全国光明事业,在某种程度上担当了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中国质量报》副总编辑余方表示,华厦眼科之行通过参观访谈,重新认识非公医疗机构的形象,非常震撼。

培训平台 培育中坚力量,推动眼科行业发展

作为眼科人才的“培训摇篮”,集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也吸引记者们的目光。

目前,我国眼科医师约35000多人,与巨大且快速增加的医疗需求相比,我国眼科面临着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尤其是眼科中坚力量匮乏。为缓解上述问题,华厦眼科一方面在不断加强培训中青年眼科医师,完善内部“造血”机制;另一方面,构建规范化培养体系,全面构筑开放共享的人才聚集地,为眼科行业培养和输送人才。

由华厦眼科发起的“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面向全国眼科同仁开放,已覆盖全国19个省市,仅2017年,安排52名医师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并完成了专业学习,截至目前,这52名学员累计完成总手术量超过20000例。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华儿女》张博也表示,华厦眼科,不止于公益上扶贫,还在于培训上扶智,非常有意义。

《中国产经新闻报》编委于海明对华厦眼科的发展规划非常感兴趣,称华厦眼科“勇担社会责任,让更多人拥有眼健康”。

短短一天的采访时间,华厦眼科给采访团记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与会媒体嘉宾一致认为,华厦眼科在苏庆灿和其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用匠心打造医疗质量,用恒心提升医疗服务,用爱心感动诸多患者,在慈善公益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未来,一定会成为百姓信赖的“百年华厦”、“百年名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CICILIGHT新鲜里品牌发布会,解读3亿次抖音播放量背后的故事

下一篇:环宇智行发布Athena高可靠自动驾驶软件,加速自动驾驶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