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深人协在上海召开人体工程学儿童学习桌椅标准研讨会

内容摘要:9月10日,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SAEA)在上海召开T/SAEA EP9501-2018人体工程学儿童学习桌椅标准研讨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中国人体工程学高峰论坛。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

9月10日,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SAEA)在上海召开T/SAEA EP9501-2018人体工程学儿童学习桌椅标准研讨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中国人体工程学高峰论坛。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科研院所、计量单位、设备厂商、制造企业等在内的专家和代表146人到场参与会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人类工效学研究中心主任赵朝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执行理事长辛银忠主持。

会议首先对在深圳举行的第一次标准研讨会议征求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并宣读了专家代表团的初步论证意见和可行性建议。会议继续围绕“人体特性适应度评价指标及检测方法”、“几何参数、调节特性及物理特性检定评价办法”、“人体工程学人体测量数据在儿童学习桌椅领域的应用”三个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会议明确了人体工程学儿童学习桌椅标准体系框架和技术要求,并一致通过要从建设覆盖全产业链、全过程的工业化标准体系出发做好人体工程学儿童学习桌椅标准的研制工作。

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标合信(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思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西昊家具(深圳)有限公司、高林商贸(深圳)有限公司、上海爱童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小亿网络有限公司、东莞市博士有成家具有限公司、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美童科技有限公司、壹号森林(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居之美家庭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帕顿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睿友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红力方科技有限公司、可贸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嘉誉实业有限公司、苏州星辰相伴商贸有限公司、泉州家世比家具有限公司、中山市萌酷宝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的科研院所、计量单位、设备厂商、制造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报告和研讨。

赵朝义在会议中强调中国在人体工程学领域自主制定标准的重要性,人体工程学相关标准的制定发布对规范市场、引导行业良性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为国内外产业界搭建良好的标准与产业合作平台,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为我国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国际间标准互认、中国标准“走出去”和国际标准化合作、促进国际经贸往来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体工程学的应用领域十分广阔,随着我国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产品的人体工程学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标准化是人体工程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环节。

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执行理事长辛银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标准化与科技进步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只有通过技术标准提供的统一平台,才能使科学技术迅速快捷地过渡到生产领域,向现实的生产力转化,从而产生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社会的进步。深人协将大力汇聚政、产、学、研、用、商等资源和力量,促进标准化落到实处助推中国人体工程学产业健康加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行业,致力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过程中发挥创新驱动作用。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完善我国儿童学习桌椅人体工程学技术标准和相关领域的融合对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对促进人体工程学产业长远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智享科技·慧动未来”华达康智慧共享经济峰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上海彼邑(BEATS)向河海大学捐赠10万元,设“彼邑科技奖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