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从红海中找到蓝海 花伴傃面膜是如何做到的

内容摘要:随着我国制造业的不断升级,中国制造已经不再像十多年前的made in china,给人一副廉价、山寨、无品质的景象。但是这一升级也促使很多行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红海,需求就那么大...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不断升级,中国制造已经不再像十多年前的made in china,给人一副廉价、山寨、无品质的景象。但是这一升级也促使很多行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红海,需求就那么大,但是供给还在不断增量,今天说的面膜行业就是这几年的代表。

在前几年,可能是女性消费意识的升级,也可能是电商微商的炒作,或者是被明星网红种草,面膜从护肤品中一个被大的化妆品牌捎带卖的品类,一度成为化妆品细分品类销售最好的产品。这就导致各种专业面膜品牌的大量出现,还有一些做其他护肤的品牌也盲目转战面膜市场,更有房地产、金融、医药等其他行业大佬杀入面膜市场。短短不到5年让面膜在国内急速成为一个到处开花的红海市场。

面对这样一个市场,面膜还有没有出路,还能不能生存,成为整个行业考虑的问题。今年随便去找一个做面膜的,小到社区门店、淘宝小店,大到知名专业品牌,没有人说他活的好,甚至有刚杀入面膜市场一两年的新军都在考虑撤退。

那么面膜这个市场在国内真的没有好出路了吗?

这就和股市一样,在大盘不好的时候总有那么几只顽强股逆势上涨,面膜行业也是一样,在大环境日益恶劣的情况下,也有那么几个逆增长的,其中能作为案例让大家可以从中借鉴的就是“花伴傃”这个品牌。

“花伴傃”从字面上感觉有一些中国式的风雅,走的是新国货的定位路线。他们在做面膜前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工作,对于面膜消费者消费动机做了深入分析。

他们发现,中国目前面膜消费市场虽然看似很大,但是71%的消费者购买面膜属于盲从阶段,这部分人基本属于冲动消费,不是被社交媒体种草、就是被低价配功效诱惑,这部分消费者往往是刚刚被市场教育的新人,她们不会对自己现在购买的面膜存在任何粘性,只是在做各种尝试,今天买了这个牌子,下次就换另外一个,而且被这个群体消费的面膜一般没有什么太好的品质,而大多数面膜商家就是在这一块市场中拼的火热。

剩下不足三分之一的面膜消费市场分为两类,一类是对某些品牌有成熟的信任,长期稳定使用;另外一类就是高消费群体,只买一些大牌。这类消费群体虽然较小,但是成熟稳定,她们很多是从前面说的初级消费市场里进化过来的,而且随着初级市场中一部分消费者逐渐成长,这一块市场会在接下来的几年后成上升趋势。而花伴傃看中的就是这块市场,他没有去看似庞大的初级市场厮杀,而是定位成熟消费市场,研发生产对应品质的面膜产品,虽然门槛较高,但借助互联网的成熟,走的也算比较轻松。

由此可见并不是竞争激励的市场就没有蓝海,只是在于企业看的够不够深,在一些表象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数据海洋中的“智”臻架构 开启智慧计算新纪元

下一篇:小喇叭招商助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创建国际生态主题商业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