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助力金融机构提升小微金融效率 金蝶金融发布数据征信产品

内容摘要:日前,在深圳举办的“9爱小微”金融行业沙龙活动上,金蝶金融重磅发布了两款数据征信产品,分别针对小微企业“交易风险难识别”,“经营信息难...

 日前,在深圳举办的“9爱小微”金融行业沙龙活动上,金蝶金融重磅发布了两款数据征信产品,分别针对小微企业“交易风险难识别”,“经营信息难掌握”的两大信贷风控痛点,以独特的大数据风控技术,从两个维度同时帮助金融机构提升小微金融效率。

  据悉,这两项产品聚焦于在线信贷场景,先期从税采和校验两项服务出发。其中泾渭云・税采通以客户端智能采集的企业税务数据为基础,结合外部多维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发企业信用风险评价体系,输出企业贷前信审报告及贷后风险报告,详实的反映企业经营情况、交易圈子、稳定性、成长性及风险指标,对企业进行全方位信用评估及风险监控,帮助金融机构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信用状态,及时防范信贷风险,降低不良贷款损失。

  泾渭云・交易征信产品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直击金融机构贸易融资欺诈痛点,提供基于发票的真伪验证、状态监控、多头融资预警及关联交易预警服务,让发票融资交易风险无处遁形,能够极大地加强贸易融资类业务的风控水平及风控效率。

  据介绍,过去金融机构发放一笔小微贷款的平均人力成本在2000元左右,高成本、低利差,审核繁琐,可能的高坏账率,传统模式下,金融机构自然缺乏动力去做小微贷款。央行数据显示,当前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为2.75%,比大型企业高1.7个百分点,单户授信500万以下贷款不良率更高,金融机构获得的收益较难完全覆盖风险。由此可见,贷前、贷后数据缺失是传统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爱莫能助”的主要原因。

  金蝶金融征信团队产品经理表示,此次发布的泾渭云・交易征信产品,可以使信贷过程中企业纳税信息的获取以秒级服务完成,校验交易资料的效率大幅提升。每天常规验证发票需60分钟的工作,使用泾渭云・交易征信服务则3分钟即可完成,同时还能深度挖掘隐藏信息,进行在线风险决策。

  而税采通产品可帮助金融机构全方位了解小微企业经营信息,减少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信贷风险。金融机构接入企业税控数据后,将使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下降2%-3%成为现实。

  目前,金蝶金融发布的数据征信产品,正在为20多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服务对象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京东金融及联易融等众多行业领先金融机构。

  关于泾渭云

  泾渭云是金蝶金融旗下金蝶征信的核心云服务,聚焦企业数据征信,核心产品包括税采通、交易征信、ERP数据报告、反欺诈服务、云端技术服务等,旨在以多维数据为基础,搭建云端智能风控体系,实现贷前全面风险审核,贷后实时风险监控,帮助金融机构更懂小微企业。

  关于金蝶金融

  金蝶互联网金融(简称“金蝶金融”)于2015年成立,属于金蝶集团旗下金融科技版块。聚焦于金蝶海量的用户场景及授权大数据,发展独特的数据金融科技,为金蝶用户提供高效的金融增值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可靠的信用数据资产,获得更高效的融资、更便捷的支付和更安全的理财方案。

  目前金蝶金融已携手行业内领先的金融机构,包括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京东金融等,共同为近680万家企业创造价值。用科技,让天下企业融资不难。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君拓移民开启生活的新篇章

下一篇:发力西部市场 宝沃汽车将于成都车展推出“千万钜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