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垃圾分类卓有成效,全面试点喜获成功

内容摘要: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面临“总量激增、分类难推”的严峻形势,在垃圾围城的困境面前,陕西省咸阳市于2017年底率先启动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由陕西智享亿家环保...

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面临“总量激增、分类难推”的严峻形势,在垃圾围城的困境面前,陕西省咸阳市于2017年底率先启动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由陕西智享亿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经营权。

  “根据不同垃圾类别选择不同的分类按钮,投放成功后会有语音播报提醒”在咸阳市长庆石化小区的智能分类垃圾箱前,垃圾分类引导员正在耐心为用户讲解操作步骤。

垃圾分类卓有成效,全面试点喜获成功

 

  在长庆石化小区,这样的智能分类垃圾箱有2组,它由废纸类、废旧织物、废金属/塑料、有毒有害类四部分构成,用户只需按照标准自行将垃圾分类,使用“乐色管家”APP扫码投放,便可获得相应数量的积分,获取的积分可在线上“乐色管家”APP或者线下乐享+社区公共服务站兑换生活用品。

  随着垃圾分类的迅速扩张,项目先后进驻了咸阳市长庆石化小区、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咸阳市政府、奥体中心等16个试点单位。长庆石化小区作为最早开展垃圾分类的试点之一,这里的居民深切感受到了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

垃圾分类卓有成效,全面试点喜获成功

  “以前,小区的垃圾桶什么样的垃圾都有,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精神面貌,还散发着恶臭,现在这种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智能分类垃圾箱的出现养成了大家良好文明的垃圾分类习惯”提起垃圾分类,一名用户异常兴奋。

  垃圾分类改善了家园环境,提供了便捷新颖的生活方式,有效调动了大家的分类热情,注册、问答、游戏等各种形式的分类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垃圾分类卓有成效,全面试点喜获成功

  至今,项目已覆盖的咸阳市各个小区、学校、单位等场所,垃圾分类活跃用户达70%以上。据统计,最近一个季度,仅长庆石化小区、林湖苑小区、中华小区三个小区就回收可回收物127200.48kg,其中,废纸类垃圾27576.69kg,废旧织物81649.5kg,废金属/塑料17304.51kg,有毒有害类669.78kg,有效实现了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随着项目发展,目前由陕西智享亿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经营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已成功入驻咸阳市、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西安市航天基地等多个区域的多家单位,随着项目一起落地的还有乐享+社区公共服务站、乐享+24小时无人社区站、乐享+无人售货机等设施设备,同时配备相当数量的垃圾分类引导员、乐色管家等,协助开展垃圾分类。

  垃圾数量大幅下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垃圾分类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家园环境的巨大改观,而是环保意识的落地生根,更是绿色责任感、使命感的喷涌而出。垃圾分类正在一步步的实践中带领居民走向天更蓝、水更清的大美环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卡巴斯基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舒尔美受邀强势入驻第二十三届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