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晨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带领农户创新运营模式

内容摘要: 四川天马山晨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带领沐川县天马山农户,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方式,建立示范基地并已初有成效。2016年四川天...

 四川天马山晨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带领沐川县天马山农户,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方式,建立示范基地并已初有成效。

2016年四川天马山晨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沐川县茨竹乡五四村投资建设了年加工量高达2万吨的生产线,并与当地农户一起盘活农业资源,创新分配制度,帮助农户尽早脱贫致富。

                                                                         

天马山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长年日照充足湿度适宜,有污染源头,土壤优质,是种植高端蔬菜苔干、万年青和天然名贵中药材不可多得的基地。但是由于当地农户长年以来都是各自为营和在种植方面经验不足导致种植没有规模化,集中化,毫无种植特色也没有形成产业化。另外由于产品销路尚未打通,每到收获季节,当地农户都会遭遇上游采购商的压榨或者产品滞销的局面,从而农户利润低廉更有甚者血本无归,因此很多人放弃种植或者少种植,当地农户收入大大的减少,生活越来越贫困。四川天马山晨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关注到了农户的利益长期没有得到保障,从而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以合作社为纽带,与农户签订订单收购合同,实行保护价收购。晨达公司让利于农户,使社员参与分成,大大的化解了市场风险确保了农户种植环节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天马山晨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除了指导当地农户种植以外,还采取集中、连片、规模种植的中药材黄蜀葵、杭白菊以及成片的鲜花,形成具有很高观赏价值的花海。这一举措为当地培育了休闲观光农业旅游资源,打下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的基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游玩,也为当地农户增加了旅游收入。

据悉,通过晨达公司两年的励精图治,农业种植已卓有成效,目前公司已拥有土地流转1000亩。笔者还在现场了解到2017年晨达公司签约收购蔬菜、黄蜀葵、杭白菊等6000亩,为农户增收数千万元。另外,晨达公司指导当地农户实现了由种玉米向种中药材、单一种植向轮番间套种转变,大大提高了土地复种指数,提高单位面积产值,促进农业增效。除此以外,晨达还经常开展免费培训种植等课程,已解决就业岗位200余个,为当地多名务工农户增加了不菲收入。

晨达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生态 、标准、品质、共赢”的品牌价值观, 以“农业产业扶贫、带领农村脱贫致富”为已任,盘活农业资源,解决农户后顾之忧。晨达以沐川优质生态资源为基地,以生产绿色有机产品为原则,打造中药材和特色蔬菜高端产品,让当地农业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

从现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晨达的标识寓意着绿色、环保、生态。标识用“C”代表公司的“晨”字,同时也代表了晨兢夕厉、诚实守信的企业精神, “D”代表达观通变,同时也有销路畅达之意。笔都相信,一个如此有社会责任和企业文化的公司,在不久的将来定会达成带领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目的,同时公司的业务也定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UNISKIN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在世界的中心呼唤自我

下一篇:音磅荣获”2018中国(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