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IEIC:如何做正能量的父母?

内容摘要:我觉得一个好的家长,首先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都应该是“正能量”。也就是说家长本身应该有正确的价值观,才可能对孩子的价值观有积极影响。IEIC提醒:如果你...

我觉得一个好的家长,首先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都应该是“正能量”。也就是说家长本身应该有正确的价值观,才可能对孩子的价值观有积极影响。

IEIC提醒:如果你希望孩子会学尊重、听你的话,你不是要“以身作则”的表现成一个懂得尊重人的父母让孩子看,最重要的是,你要尊重孩子,孩子才会尊重你并听你的话。例如进孩子房门会敲门、未经孩子同意不随便处置孩子东西或偷看孩子东西、也会对孩子说请、谢谢、对不起等,只有当父母尊重孩子,孩子才会尊重父母。

一、摆正心态

父母要帮助孩子成为孩子想要成为的人,而不是帮助孩子成为你想要他成为的人,不是学了很高超的技巧,目的还是想要孩子成为他想要他成为的人。父母应该帮助孩子成为他自己,但很多父母没做到。

父母要赞赏孩子,才不会让孩子自卑、没有安全感,缺乏爱,才能让孩子有自信、能发挥潜能、培养优秀的性格。

父母有四类,一是代替孩子成长,二是妨碍孩子成长,三是控制孩子成长,四是帮助孩子成长。父母要成为第四种父母,才能帮助孩子,否则都是在害孩子而不自知。

理解孩子的叛逆期

孩子沟通的第一个技巧就是——聆听,理解孩子的叛逆期,父母必须了解青少年的心理发展心理学,就是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从小依附父母生存,是无法有自己的主控,长大到青少年的时候,为了发展自我人格,开始不听父母的,因为如果听了,我就没有存在,就算父母说的是对的。所以父母知道,孩子发展自我人格是好事,多份理解叛逆期的孩子,多用爱和耐心去沟通。

跟孩子沟通技巧

跟孩子沟通的第三个技巧就是——情感反应和内容反应。内容反应就是把对方说的话说一遍重述一遍,确保你听进去的意思是对方所想表达的意思。而情感反应是,把你感受到对方的情绪,把他说出来,例如:“所以你很生气,对吗?”、“我想你一定很难过”等,当你用这两种技巧把对方的意思和情绪给说出来,对方就会大大的觉得别理解、被接纳。

父母让孩子学会尊重

如果你希望孩子会学尊重、听你的话,你不是要“以身作则”的表现成一个懂得尊重人的父母让孩子看,最重要的是,你要尊重孩子,孩子才会尊重你并听你的话。例如进孩子房门会敲门、未经孩子同意不随便处置孩子东西或偷看孩子东西、也会对孩子说请、谢谢、对不起等,只有当父母尊重孩子,孩子才会尊重父母。

关于【未来教育】,玉刚实验学校吴校长曾说:未来的教育,我认为是要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体验到人生的幸福。家长们总是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成为未来的科学家、艺术家、政治家等等,但是社会实际上需要的是各种人才,所以如果让每个孩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尤其是工作的时候)感到幸福,我觉得这个未来教育就成功了。

在11月2日-3日的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上,吴子健校长将会携包玉刚实验学校,一同等候大家的光临。届时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到现场来领略包校惊人的全人教育,相信一定能满载而归!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Bluego 小蓝狗联手郑恺个人品牌 Dueplay 共同推出潮流音乐杯

下一篇:人力资源共享,激活老牌央企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