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探讨中国早餐文化揭秘妙香汁的早餐传奇

内容摘要:2017年国内餐饮行业市场规模近4万亿,在这巨大的市场背景下,早餐市场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英敏特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早餐食品总消费预计将从2015年的1.334万亿元人民币增...

2017年国内餐饮行业市场规模近4万亿,在这巨大的市场背景下,早餐市场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英敏特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早餐食品总消费预计将从2015年的1.334万亿元人民币增至2021年1.948万亿元人民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结构的进一步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了在外购买早餐食品的习惯。由于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年轻人都有晚睡晚起的习惯,这也导致了早餐时间被不断地压缩,他们更多地会选择在早餐摊点或面包店购买代餐食品。

同时,消费者对早餐的质量、营养、安全、健康日益重视。但是,真正能为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的却少之又少。缺少了消费者的拥护,企业是很难做大走远的。麦当劳靠全日制早餐在财报里翻身,肯德基成功将早餐常态化,而像中式早餐妙香汁将早餐专业连锁化......无论是知名洋快餐还是响当当的本土化品牌,这些餐饮巨头就印证了这一点。

 

 

  △妙香汁获奖证书

2001年,“老王汤包店”就凭借经典美味的汤包,香浓营养的豆浆和各式中式早点,享誉乐清的大街小巷。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陈龙东将之改名为“妙香汁”。妙香汁之所以能把平凡的包子做的风生水起,不仅倚靠其产品的美味和精湛的制作工艺,更依托其总经理陈龙东优秀的经营理念。

2014年8月,陈龙东因看好中式早餐的市场前景,与人合伙成立了“温州市妙香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他们想将中国人的“蒸”餐饮文化传承下去、做大做强。

类似于妙香汁这样,在早餐行业深耕不辍数年,并荣获过“中国优秀品牌企业” 的品牌而言,逐渐发力渗透到街道的情况下,一个新早餐的小摊点要是没点特色,没有街坊情怀,没有食品安全保障,是很难与之抗衡的。而你想要在这个万亿早餐市场里捞金,只能顺势而为,找个好品牌进行代理,正当时候。

妙香汁凭什么成为早餐市场领头羊?

作为一个高频、刚需的产品,早餐的消费者基数非常庞大,但中式早餐全国连锁企业却十分少见。国内早餐市场虽然体量大,但利润薄,资本积累缓慢,很难大量快速发展,同时,国内的速冻技术和解冻技术存在局限,中式早餐产品供应链亟待提升和突破,这就直接影响到中式早餐连锁企业的店面扩张速度。

“我们的理念就是做品质、健康、卫生的早餐。”陈龙东说,该企业的制作工艺是以纯天然食材调配为中心的古方,无添加剂,采用高质量、高蛋白的新鲜原料,由配送中心统一配送,现做、现卖,不留存。即使这样会大大提高企业的物流成本与门店员工的技能要求,但会最大程度地保证产品的新鲜、口味和口感。

在远距离的配送技术上有瓶颈,妙香汁就选择在连锁店面附近选址建配送中心,确保食材的新鲜供应。据妙香汁总经理陈龙东介绍,为了更好的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品牌,他计划在每个设点的城市建一个配送中心,满足该城市妙香汁早餐连锁门店的需求,同时也能对成本进行把控。

除了质量,妙香汁也在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在保持自己产品优势的基础上,还坚持产品本土化,为消费者精心研发了番薯黄夹、糯米饭等适合当地的产品。

根据妙香汁最新的代理政策,目前共有自营和代理两种招商体系。企业总经理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餐饮合作伙伴,共同将传统中式早餐文化发扬光大。这份有力的承诺,不仅保证了品牌影响力,也让代理商们免去了后顾之忧,更看出妙香汁想要趁势抢占市场的决心和实力。对于餐饮创业者而言,这可能正是加入妙香汁的最佳时机。总之,妙香汁正在发展的路上,我们也真心希望妙香汁能够坚持以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为经营指导,为打造中式快餐国际品牌连锁企业,弘扬民族饮食文化的目标而努力拼搏,成为中式早餐行业领导品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尚标集团荣获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行业优秀示范企业

下一篇:张双利助阵足力健重young足够秀 新品未上市已成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