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揭秘瀚亚资本风控3.0系统:5大环节全生命周期监管

内容摘要:今年4月,逾百万亿规模的资管行业迎来史上最高规格的纲领性文件,业内称为资管新规。资管新规从最基本的业务定义到产品设计、销售运作等具体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整个资管...

今年4月,逾百万亿规模的资管行业迎来史上最高规格的纲领性文件,业内称为资管新规。资管新规从最基本的业务定义到产品设计、销售运作等具体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整个资管行业进入溯本清源时期。

  资管新规强调金融行业回归本源,对行业是重大利好,但同时对于财富管理机构的风控等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各机构如何做好风控,保障金融市场安全稳健的运行,成为未来赢得投资人信任的关键。

  瀚亚资本自成立以来秉承全面风险管理的先进理念,不断升级风控措施,从项目初审阶段起,通过严密的投前评审、全流程风险监控、全面的尽职调查、及时有效的投后管理5大环节打造风控体系3.0系统,有效地帮助投资人减少了潜在风险所带来的损失。同时,瀚亚资本在人才打造领域,通过胜任力模型筛选人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方式提升员工风控方面的专业能力。目前,瀚亚资本已成为具有专业投资实力、强大风控体系的财富管理平台之一。

  5大环节构建风控3.0系统

  在项目初审环节,瀚亚资本严格按照17个类别对产品进行划分,根据每种产品所在行业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项目清单,通过量化及非量化的指标严选符合基础标准的产品入库,对符合准入基础标准的产品进行资料完整性、合法性、真实性、充分性的初步审查,只有符合以上所有条件的产品,才能进入项目立项阶段。

  在项目立项阶段,瀚亚资本通过风控委员会介入审议进行集体决策,全票同意立项的产品,才能进入尽职调查环节。

  在尽职调查中,瀚亚资本从项目本身出发,采取业务尽调、法律尽调、财务尽调及其他尽调(包含基金运营情况考察、基金投资策略考察、决策及风控流程考察、环境与监管研究、增信措施尽调等)多种方法相结合的方式,运用桌面研究、实地调查、关联访问、函证及分析性复核等方法进行实质性调查,力求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尽调工作,出具详尽的方案和尽调报告。

  此外,瀚亚资本着重对产品合理性及有效性进行审核,在出具尽职调查报告后,还须经过公司内部质控人员对产品质量进行再复核并询问,严控尽调质量。通过以上措施,瀚亚资本确保了发布产品具有良好的风控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瀚亚资本在风控系统建立之初就制定风控意见及风控报告出具的具体标准,风控意见及风控报告的内容会根据不同类型的产品及其所在行业进行调整修正。进行决策时,除风控委员会介入审议进行集体决策外,决策会议在申请召开的同时会附带含风控报告在内的多个专业报告及大量支持资料,以便审核部门及决策会议的委员们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料分别做出审核及投票的判断。

  在投后管理方面,瀚亚资本通过两个以上部门从不同的角度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及时监控交易及经营进展,定期通过访谈或走访的方式,了解交易对手及底层资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并形成明确的书面记录。在退出/清算方案具体实施的过程中,若遇到因客观原因导致产品出现重大变化,瀚亚资本相关部门会撰写书面报告并提交决策机构重新决议。项目退出/清算后,瀚亚资本会撰写项目总结报告,对项目投资中的经验教训予以总结,建立产品名录,以备后期查阅。

   以风控为基础打造专业金融服务平台

  在6年的发展过程中,瀚亚资本始终将风控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完善风控体系,帮助投资人减少风险带来的损失,对于风控的执着追求以及为投资人负责的态度是瀚亚资本稳健发展的重要因素。

  正因如此,瀚亚资本通过严格的风控措施,强大的产融投资能力受到了行业管理部门、知名智库等行业机构的充分认可。

  2018年以来,瀚亚资本荣膺决策者峰会“中国卓越财富管理机构”、“2017年度最佳财富管理机构TOP10”、“卓越影响力财富管理机构”、亚太财富论坛金臻奖“最佳财富管理机构-最佳资产管理奖”等行业及媒体奖项。在2018胡润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调查中,瀚亚资本位列“三甲”,成为行业内最受超高净值人士关注的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机构。瀚亚资本屡获彰显综合实力的权威奖项与其在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行业持续的深层次探索密不可分。

  今年7月,瀚亚资本加入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正式成为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这意味着依托强大的投资能力与风控能力,合规稳健发展的瀚亚资本在获得一系列行业奖项后,再次获得主管部门的认可与信任。

  作为投资人信任、行业口碑良好、国内知名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瀚亚资本将继续秉承稳健、合规的投资策略,依托强大的风控能力,为高净值投资人提供多元、合规、稳健的财富增值服务,践行“一次选择,一生信任”的服务理念,更加积极履行经济与服务责任、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发展效率,做用资本推动社会进步的践行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工业4.0智慧立体车库标杆 东杰智能强盛中国制造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