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深港通两周年 茂宸金融助力两岸投资者共享全球金融盛宴

内容摘要:2018年12月5日,标志着资本市场制度创新的深港通迎来开通两周年。互联互通的两年来,深港通总成交额累计达4.15万亿元。其中,深股通运行467个交易日,成交额累计2.87万亿元...

2018年12月5日,标志着资本市场制度创新的深港通迎来开通两周年。

互联互通的两年来,深港通总成交额累计达4.15万亿元。其中,深股通运行467个交易日,成交额累计2.87万亿元,日均成交额从开通首月的15.41亿元增长至最近一个月的96.29亿元,增幅524.85%;南向方面,港股通运行458个交易日,成交额累计1.28万亿元,日均成交从开通首月的4.54亿元增长至最近一个月的26.25亿元,增幅478.19%。

在茂宸金融看来,深港通成交额稳步增长、制度机制不断优化、功能作用日益显现,已逐步成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全球投资者分享创新经济发展的桥梁纽带。

但必须要提醒的是,“两年”对于庞大的资本市场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在股市融合的过程中,资金进出、股价波动乃正常反应,投资者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志立则心定,心定则事成”,不为小所困,才能收获得更多。

  

 

深港通开通已足两年

外资偏爱深市高新企业

深港通开通两年来,境外投资者对深港通的接受程度上升。数据显示,深股通日均成交额从开通首月的15.41亿元增长至最近一个月的96.29亿元,增幅524.85%。

从资金流向来看,两年来持续保持跨境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深股通累计净买入2668.37亿元。

在今年,随着每日额度扩大、北向看穿机制等一系列措施相继落地,海外长期资金陆续入市布局。以A股被MSCI纳入各个时间节点产生的变化为例,5月31日被正式纳入后,深股通三个月内(5月31日-8月31日)日均成交额显著增加,日均成交额为90.10亿元,较此前三个月增长6.26%;8月31日纳入比例提升至5%后,深股通交易进一步活跃,最近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已增至96.29亿元。

在投资偏好上,新经济的投资价值得到国际投资者认可。从深股通资金分布来看,国际投资者偏好深市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中小板、创业板交易金额占比55.87%,持股市值合计占比46.29%。截至12月5日,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10%的5只标的中,4只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在新增持股5%以上标的中,61.54%为中小创。

事实上,除了深股通“吸睛”外,在近期,外资布局A股动作整体加速。就在刚过去的11月,北向资金净流入469.13亿元,成为年内第二高峰。12月头三个交易日依然保持净流入,Wind数据统计,3-5日陆股通依次迎来121.41亿、42.92亿、11.39亿的增量资金,合计175.72亿。

对此茂宸金融认为,主要因为监管释放多轮政策利好,比如并购重组监管放开、上市公司回购制度完善、银行理财子公司新规等,同时中美贸易关系向好,在这背景下A股投资情绪回暖,外资有抄底意愿。

  

 

积极创新的市场带给本土金融机构更多机会

茂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73.HK)在2018年3月完成收购欧洲私人银行Raiffeisen Privatbank Liechtenstein AG(“RPL”);5月,完成收购亚洲财富管理公司Harris Fraser Group Limited(“晋裕集团”)。两项收购的完成,使得茂宸金融的环球分销能力大大加强,并延伸了业务网络,能够更有效地服务亚洲及欧洲客户,进一步强化茂宸金融业务的广度和深度。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茂宸集团营业额约18.41亿港元,同比上升45.27%。经营收入增长44.45%至18.21亿港元,金融服务平台的经营收入约1.4793亿港元,按年增长约60.64%,并且扭亏为盈,盈利约3,741万港元。其中,RPL及晋裕集团共为茂宸贡献了3475万港元的营业收入,实现1006万港元利润,利润率达28.9%。由此可见,业务种类正处于多元化的发展状态下。

表现”亮眼“的成绩单不是一蹴而就的,其背后来自于茂宸集团和公司管理层有规划和有意识的战略布局。以集团行政总裁高宝明先生、营运总监郑达祖先生等在内的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在二级市场投资、资产管理、保险及企业融资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为茂宸金融制定了以香港为中心,以分支机构为渠道,向中国、日本、台湾、韩国、欧洲及美洲等全球活跃的金融城市辐射发展海外资产与财富管理的核心业务。

深港通经过两年的“热身”,在促使内地资本市场有序开放的同时也有助于香港金融业的升级转型。茂宸金融会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为促进金融市场多元化拓展,深化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推动绿色金融与金融创新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助力两岸投资者共享全球金融盛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品质中国行深入探访泰祥之家硅藻泥

下一篇:返回列表